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间接喂养泵奶可能会使婴儿接触到危险的细菌

导读 做一个新妈妈很难。你想为你的宝宝做最好的事情,但你经常被相互矛盾的信息轰炸。然而,几乎每个人都同意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营养品——但有

做一个新妈妈很难。你想为你的宝宝做最好的事情,但你经常被相互矛盾的信息轰炸。然而,几乎每个人都同意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营养品——但有一个很大的警告。

加拿大微生物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用泵喂宝宝母乳会使他们接触到危险的细菌。为了得出他们的结论,他们检查了 393 名母亲在出生后头几个月采集的母乳样本中的细菌基因。

母乳过去被认为是无菌的,但现在科学家们知道它含有细菌。先前的研究表明,母亲母乳中的细菌是影响婴儿肠道菌群的最大因素。这种细菌生态系统的健康与一系列慢性疾病的易感性有关,包括过敏、肥胖和哮喘。

这项新研究旨在确定母体因素和母乳喂养习惯如何影响牛奶微生物群组成,而与牛奶微生物群组成直接相关的唯一一致因素是使用泵。其他经过研究但确定不发挥作用的因素包括剖腹产分娩、以前的分娩情况和母亲的体重指数。

他们发现,使用吸乳器管理的牛奶中含有更多的机会性病原体,如假单胞菌科和窄食单胞菌。虽然它们可以在正常情况下被击退,但当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受到抑制时,这些病原体会引起感染——例如,通过服用抗生素。窄食单胞菌造成的一些危险包括血液、呼吸道和尿路感染,而假单胞菌科则使人们面临伤口感染的风险。这些肠道微生物群的破坏与儿童后期的哮喘有关。

另一方面,直接从母亲的乳房喂养的婴儿口腔中的微生物数量更多,而且多样性也更大。发现的其中一种物种双歧杆菌与较低的感染风险和更好的消化有关。

该研究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对母乳微生物群进行的最大研究之一,它扩展了当前对可能影响它的因素的科学理解。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与食用泵送牛奶和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相比,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到 3 岁时哮喘发病率最低。

这是否意味着你不应该抽水?

如果您出于某种原因无法直接母乳喂养宝宝,这并不意味着您应该立即放弃吸奶器。您的牛奶仍然比合成配方奶粉更适合您的宝宝。但是,请务必牢记这项研究,并确保每次使用吸乳器时都要彻底清洁吸乳器。研究人员不能肯定这些细菌与清洁不当有关。由于缺乏有益的双歧杆菌,病原体可能只是获得了更大的生长机会。

参与这项研究的梅根·阿扎德博士说:“任何母乳总比没有好——不管你能以何种方式输送它。但我认为这些研究表明,我们不应该假设所有母乳在瓶中或母乳中都是相同的。”

换句话说,母乳始终是喂养宝宝的最佳选择——但如果您可以在直接喂养宝宝和使用吸奶器之间做出选择,您应该尽可能选择直接喂养。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