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用纯素饮食重置你的肠道激素

导读 捷克临床和实验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 发现,植物性食物可以增加肠道中良好激素的产生。事实上,一顿纯素餐可以在很多方面改

捷克临床和实验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 发现,植物性食物可以增加肠道中良好激素的产生。事实上,一顿纯素餐可以在很多方面改善一个人的健康。

良好的饮食应该能够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让一个人保持健康的体重,并确保他或她在每顿饭后都感到饱足和饱足。正如研究人员在发表在《 营养素》杂志上的研究中发现的那样,纯素饮食可以做所有这些事情。这些好处可以归因于肠道激素的改善。

胃肠激素在调节葡萄糖代谢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葡萄糖代谢是人体将糖分解成可用能量的过程。它们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并降低血糖水平。

肠道激素决定了一个人饭后的饱腹感。正因为如此,吃能促进产生良好肠道激素的食物可以帮助一个人控制体重。

吃纯素餐可以增加健康、肥胖和糖尿病患者的肠道激素

在他们的研究中,捷克研究人员评估了不同类型膳食对成年男性肠道激素水平的影响。这些参与者要么是健康男性,要么是患有肥胖症的男性,要么是被诊断出患有2 型糖尿病的男性。

参与者随机接受两餐中的一餐,其中包含相同数量的能量和大量营养素。一顿饭包括 加工过的肉 和奶酪。另一种是包括豆腐的素食餐。

研究人员使用视觉模拟量表来评估参与者进食后的饱腹感。他们还测量了餐后立即和 30、60、120 和 180 分钟后参与者血液中的肠道激素胰淀素、胰高血糖素样肽 -1 和肽 YY 的水平。

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无论一个人是否健康、肥胖或患有 2 型糖尿病,食用纯素餐都会增加肠道激素水平。此外,纯素餐对激素浓度的改善超过了食用加工肉类的参与者。

植物性食物含有膳食纤维,使它们更有饱腹感

此外,研究人员发现,食用纯素餐的参与者 在进食后立即经历了三种有益肠道激素的增加。这些参与者还报告说感到饱足和满足。

研究人员将他们的饱腹感归因于植物性食物中存在的大量膳食纤维。 这些纤维比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更难分解 ,因此它们会减慢消化过程,使人感觉饱腹感更长。

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代谢紊乱的风险。肯塔基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 提供了支持食用膳食纤维对健康有益的 证据 。

对于有兴趣遵循纯素饮食的人,专家建议从小部分开始,慢慢改变。每周,用植物性食物代替一部分膳食。一旦你的身体适应了这些变化,你就可以开始改吃成熟的素食餐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