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降低血糖负荷可降低糖尿病前期患者的糖尿病风险

导读 中国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糖尿病前期患者血糖负荷 (GL) 变化与糖尿病发病率之间的纵向关联。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

中国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糖尿病前期患者血糖负荷 (GL) 变化与糖尿病发病率之间的纵向关联。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

据研究人员称,只有少数评估 GL 与糖尿病之间关联的前瞻性研究解释了 GL 的变化。

他们认为,患者的饮食可以根据对糖尿病前期的认识进行调整。

他们假设基线 GL 低和高的受试者与糖尿病有不同的相关性。

在这项研究中,他们共招募了 493 名年龄在 40 至 79 岁之间的糖尿病前期患者(142 名男性和 351 名女性)。

他们获得了饮食记录,并每年对参与者进行口服葡萄糖耐量测试。

他们根据基线 GL 将参与者分为低 GL 组和高 GL 组。

在中位四年的随访中,他们发现了 108 例糖尿病病例。

在基线 GL 较高的参与者中,糖尿病的发病率随着 GL 降低的减少而增加,当比较最低和最高三分位数时,多变量调整的 HR (95% CI) 为 2.34 (1.27–4.29)。

然而,在基线 GL 较低的人群中,研究人员观察到没有显着关联。

无论基线 GL 状态如何,随访 GL 高的个体的糖尿病发病率高于随访 GL 低的个体,多变量调整 HR (95% CI) 为 1.64 (1.09–2.45) .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具有高饮食 GL 的糖尿病前期患者中,降低 GL 与降低糖尿病风险有关,而在具有低饮食 GL 的糖尿病前期患者中,进一步降低 GL 并没有任何影响。附加效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