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膳食胱氨酸对调节硫白蛋白水平至关重要

导读 在这项研究中,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膳食蛋白质的氨基组成,以确定它是否能调节大鼠血浆白蛋白的氧化 还原状态。他们的研究证

在这项研究中,日本京都府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膳食蛋白质的氨基组成,以确定它是否能调节大鼠血浆白蛋白的氧化/还原状态。他们的研究证明了蛋白质质量的影响,发表在《 营养研究》杂志上。

膳食蛋白质的数量影响大鼠血浆白蛋白的氧化/还原状态。

然而,蛋白质质量对血浆白蛋白氧化/还原状态的影响尚不清楚。

研究人员假设膳食蛋白质的质量可以调节血浆白蛋白的氧化/还原状态。

为了验证他们的假设,他们使用雄性 Sprague-Dawley 大鼠并给它们喂食含有 5% 酪蛋白 (CA)、5% 蛋清 (EW) 或 6% 小麦面筋 (WG) 的低蛋白饮食两周。

研究人员报告说,喂食每种饮食的大鼠血浆白蛋白浓度逐渐降低。然而,他们注意到各组之间没有显着差异。

他们报告说,在喂食 5% CA 饮食的大鼠中,总血浆白蛋白中硫醇白蛋白的百分比明显低于喂食 EW 或 WG 饮食的大鼠。

与 EW 或 WG 相比,CA 含有较少量的甘氨酸和胱氨酸,因此研究人员决定在饮食中补充胱氨酸和甘氨酸。

在喂食 5% CA 饮食并添加胱氨酸的大鼠中,硫白蛋白的百分比显着高于喂食 5% CA 饮食并添加甘氨酸的大鼠。

研究人员还发现,喂食补充胱氨酸饮食的大鼠肝脏真核起始因子 4E 结合蛋白 1 的表达明显低于喂食补充甘氨酸饮食的大鼠。

根据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喂食低蛋白饮食的大鼠中,高胱氨酸含量的膳食蛋白质可以维持血浆硫白蛋白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