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西方饮食会损害记忆功能

导读 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空间分离(一种与海马体相关的行为过程)在评估饮食干预和跨代管理西方饮食对模式分离的行为影响方面的效用

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空间分离(一种与海马体相关的行为过程)在评估饮食干预和跨代管理西方饮食对模式分离的行为影响方面的效用。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

模式分离是在海马体介导的记忆中保持项目不同的过程。

先前的研究表明,人类和动物的海马功能与饮食质量之间存在关系。

为了检验它们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使用老鼠并给它们喂食超过七代的饮食,其中含有增加的糖和饱和脂肪酸、降低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水平以及增加的 omega-6/omega-3 脂肪比例酸(西方饮食)。

他们将这些动物的空间模式分离(或局部辨别)性能与喂食标准饮食的大鼠进行了比较。

他们发现标准饮食组和西方饮食组之间在模式分离任务中的辨别次数存在分离依赖性差异:喂食西方饮食的大鼠辨别较少。

他们证实,跨代管理西方饮食会损害模式分离。

对于他们未来的研究,他们计划确定饮食的哪些成分会导致与海马体相关的记忆障碍,并研究这些发现在治疗精神障碍(如痴呆和抑郁症)中的相关性。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空间模式分离有助于检测饮食干预的效果,而西方饮食会损害模式分离。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