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锡兰铁木以其耐用的木材而广为人知

导读 人们早就知道水果含有抗氧化剂,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是健康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您需要复习,抗氧化剂是天然存在的化学物质,可以清除

人们早就知道水果含有抗氧化剂,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是健康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您需要复习,抗氧化剂是天然存在的化学物质,可以清除对我们的细胞有害的自由基。一些已知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是葡萄、草莓、蓝莓、橙子和李子。如果你已经满足于在你的饮食中加入这些,那很好;但是,如果您正在寻找可以添加到混合物中的东西,那么您可能需要考虑锡兰铁木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

锡兰铁木(Manilkara hexandra)是一种原产于南亚的中小型常绿乔木。在印度,它在当地被称为 rayan 或 khirni,主要分布在该国的西部和中部各州。这棵树的几乎每一部分都被印度的老年人和部落居民用于传统医学。例如,这些种子含有 25% 的食用油和一种粗皂甙混合物,已对其抗炎特性进行了研究。另一方面,据报道,罗延果实含有可以降低血糖的植物化学物质,使其成为一种潜在的抗糖尿病食物。

但 印度萨达尔帕特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拉扬果实的意义远不止于此。在他们发表在《 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杂志上的研究中,他们检查了其内容是否对健康有益。他们使用甲醇从果肉和种子中提取化学成分,并比较这些成分以确定哪个部分的产量更高。然后,他们使用不同的分析方法测试了这些化学物质的抗氧化活性。

这是他们发现的

罗延果实富含类黄酮和酚类化合物。黄酮类化合物是负责在植物中产生色素的多酚次级代谢产物。它们还以其抗氧化和抗炎特性而闻名。另一方面,酚类化合物也是次生代谢产物,仅在化学结构上与黄酮类化合物不同。酚类化合物最引人注目的是它们的抗癌特性,特别是它们在癌细胞中诱导细胞自杀的能力。

罗延果实富含酚类化合物没食子酸。 没食子酸是一种众所周知的抗氧化剂。它也是阿育吠陀医学中使用的抗氧化茶配方的主要成分。除没食子酸外,Rayan 果实的果肉还含有儿茶酚、阿魏酸、香草酸和香豆酸,其中一些还具有类似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

罗延果实富含类黄酮山柰酚和槲皮素。 山奈酚是另一种已知的抗氧化剂,因其 预防癌症的能力而被广泛研究。它已被证明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和血管生成并有效杀死癌细胞。槲皮素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通常存在于洋葱、绿茶、苹果和药草银杏等食物中。它还具有抗氧化活性并防止脂质降解。

与种子相比,Rayan 果实的果肉是更好的抗氧化剂来源。 在比较果肉和种子的产量后,研究人员发现从果肉中提取的类黄酮和酚类化合物比种子多。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想要获得拉扬所有好处的人可以只咀嚼水果的多汁果肉,而不用担心在扔掉种子时会浪费大量的抗氧化剂。

基于这些发现,研究人员建议将锡兰铁木的果实作为人们饮食的一部分,因为它是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身体。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