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益生菌显示出减轻儿童自闭症症状的潜力

导读 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影响世界人口的 1% 到 2%。它的特点是难以与人交流和互动、兴趣受限、重复行为以及对一个人在生活的许多领域的功

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影响世界人口的 1% 到 2%。它的特点是难以与人交流和互动、兴趣受限、重复行为以及对一个人在生活的许多领域的功能产生负面影响的症状。然而,最近的研究发现自闭症和肠道微生物群之间存在联系。特别是,一项使用显示自闭症特征的动物模型的研究报告称,食用益生菌不仅可以改善胃肠道问题,还可以改善与自闭症相关的行为。该研究发表在《 细胞》杂志上。

为什么是益生菌?

自闭症儿童经常遇到胃肠道 (GI) 问题。这些问题包括腹泻、便秘、腹痛、腹胀和恶心,通常会持续数月。研究人员注意到,患有这些问题的儿童也表现出更高的焦虑和感觉过度反应。在 《异常儿童心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说,自闭症的症状对逻辑回归分析中胃肠道问题的预测有独特的贡献。这表明与自闭症和胃肠道问题相关的行为可能是相互关联的,并且具有共同的潜在机制。

另一组研究人员使用了类似的小鼠模型,研究 了由母体肥胖引起的神经发育障碍——尤其是自闭症。他们发现母体肥胖会改变其后代的肠道微生物生态,而这种转变会对后代的行为产生负面影响。然而,在后代的饮食中引入罗伊氏乳杆菌( 一种常见于肉类和奶制品中的益生菌)可以恢复其肠道微生物群和催产素水平的平衡。这显着改善了与神经发育障碍相关的动物的行为异常。

食用益生菌可改善儿童的消化问题和自闭症症状

一组美国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涉及自闭症儿童的研究,以测试益生菌对胃肠道不适和自闭症症状的影响。他们报告说,这些儿童经常缺乏有益的肠道菌群。这些缺陷可能导致炎症、免疫功能障碍、食物不耐受和其他消化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给孩子们提供了一种含有五种益生菌混合物的营养补充剂。然后,他们要求护理人员在补充 21 天前后评估自闭症症状。

近一半的儿童的胃肠道问题得到缓解,88% 的儿童报告说他们的自闭症治疗评估清单 (ATEC) 总分有所下降。这表明自闭症症状显着改善。孩子们还表现出在 ATEC 领域的进步,例如言语、语言、社交能力、感官和认知意识、身体健康和行为。虽然这些结果需要在对照临床试验中得到验证,但它们仍然表明,益生菌的摄入可能会通过调节肠道菌群来显着影响自闭症患者的行为。

益生菌的其他好处

益生菌已被证实对人类健康有益。虽然它们尚未被公认为自闭症的自然疗法,但它们仍然提供许多健康益处。这些包括:

增强和维持免疫系统

减轻压力和焦虑

改善过敏症状

维持理想体重

恢复和提高能量水平

更高的抗感染能力

关于益生菌在治疗自闭症中的潜在用途的研究仍在进行中。但有了这些许多健康益处,不应该以任何方式阻止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享受他们的积极影响,无论是他们的消化问题还是行为症状。益生菌可以以补充剂的形式食用,也可以通过酸奶、开菲尔、康普茶、酸菜等许多食物食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