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抑郁症只是肠道健康不良的症状吗

导读 最近引起广泛关注的一个研究领域是肠道和大脑健康之间的联系。随着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找出其中的一些原因,比利

最近引起广泛关注的一个研究领域是肠道和大脑健康之间的联系。随着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找出其中的一些原因,比利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抑郁症很可能是肠道健康状况不佳的症状。

在这项发表在《自然微生物学》上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查看了参加佛兰芒肠道菌群项目的 1000 多人的粪便微生物组数据。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抑郁症诊断数据合并,希望探索肠道细菌、抑郁症和生活质量之间的联系。

在研究了从人体胃肠道中分离出来的 500 多种细菌后,他们发现患有抑郁症的人的两种肠道细菌水平持续偏低,尤其是 Dialister 和 Coprococcus。即使在服用抗抑郁药的人中也是如此。一个由 1,000 多人组成的独立队列参与了荷兰 LifeLinesDEEP 和临床抑郁症患者,用于验证结果。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现,很可能导致基于益生菌的抑郁症治疗——当你考虑到现代抗抑郁药的所有副作用时,这是非常需要的。

如今,许多使用最广泛的抗抑郁药都带有黑框警告,因为它们会增加自杀念头和行为的风险。抗抑郁药的常见副作用包括失眠、便秘、恶心、视力模糊、体重增加、食欲增加和性问题。许多大规模射击肇事者在致命的暴行时碰巧使用这些药物似乎并非巧合。另一方面,益生菌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相对安全的,并且对您的健康也有其他好处,使其成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的潜在好方法。

脑-肠轴研究可能导致安全有效的治疗

最近关于脑-肠轴的发现可能会为心理健康问题带来一些有希望的新疗法。肠道实际上有自己的神经系统,它产生与大脑产生的神经递质相似的神经递质——如血清素、乙酰胆碱和褪黑激素——人们认为大脑和肠道相互交流。正如感到焦虑或抑郁会导致胃部不适一样,肠胃状况不佳可能会导致抑郁或焦虑。因此,使肠道微生物群恢复平衡的益生菌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是有道理的。

大脑成像表明,服用益生菌的人大脑中与情绪有关的部分会发生变化。研究人员还在探索益生菌是否可以帮助解决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等问题。有趣的是,肠道细菌也与肥胖、结肠癌和 2 型糖尿病等疾病有关。

当然,抑郁和焦虑非常复杂,其他因素也会影响心理健康问题。缺乏运动、营养缺乏、压力、甲状腺问题甚至过敏也会起作用。因此,数以百万计服用抗抑郁药的人没有看到他们的抑郁症消失也就不足为奇了。这种多方面的问题需要一种整体方法来解决其发展中涉及的许多因素。益生菌、适当的营养和清洁的饮食可以大大改善人们的情绪和整体健康——而无需求助于有风险的抗抑郁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