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西方饮食增加李斯特菌食物中毒的风险

导读 科克大学的研究人员 发现了一个惊人的发现:西方饮食——一种由空碳水化合物、垃圾食品、红肉和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组成的饮食——会增加

科克大学的研究人员 发现了一个惊人的发现:西方饮食——一种由空碳水化合物、垃圾食品、红肉和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组成的饮食——会增加被食源性病原体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感染的风险。在最新一期的《 微生物组》上发表的报告中,科学家们透露,西方饮食等高脂肪饮食会削弱免疫系统对抗传染病的能力,尤其是那些存在于肠道中的传染病,如 李斯特菌。 .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饮食可能通过影响肠道微生物群和免疫系统来显着影响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主要作者 Cormac Gahan 博士解释说。“这对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个体中。它还对传染病研究具有更普遍的意义。”

由李斯特菌引起的感染 ,俗称 李斯特菌病,被认为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种情况很少见——在美国,每年只有 1,600 人受到影响——但它是致命的:根据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大约五分之一的李斯特菌病患者死亡,至少 20% 的孕妇感染了 李斯特菌病。李斯特菌最终会导致胎儿丢失或新生儿死亡。如此高的死亡率使感染成为全球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使用小鼠模型研究了高脂肪饮食如何增加李斯特菌病的风险。结果很说明问题:接受高脂肪饮食治疗的小鼠,包括那些只接受短期喂养的小鼠,其肠道微生物群发生了显着变化。微生物群的这种变化也促进了宿主中促炎基因的表达,增加了宿主对口腔 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感染的易感性。高脂肪饮食也导致肠道微生物群中厚壁菌门的水平升高。研究表明,厚壁菌门和拟杆菌门与肥胖密切相关。特别是, 医学档案中的一项研究发现肥胖儿童的粪便微生物群中两者的水平升高。

“短期食用高脂肪饮食会增加肠道中与肥胖相关的厚壁菌门细菌水平,”UCC 博士生、该研究的合著者 Vanessa Las Hera 指出。“[高脂肪]饮食的影响也出现在肠道之外,全身免疫水平降低,胃肠细胞功能发生局部改变,肠道微生物群发生变化,加速了李斯特菌感染的进展。”

患李斯特菌病后,肠道菌群的组成发生了进一步的变化。然而,研究人员观察到宿主针对感染的炎症反应被降级,这表明在高脂肪饮食的背景下反应受损。研究人员指出,高脂饮食的不利影响甚至会影响肝脏,因为它增加了小鼠对全身感染的敏感性,并导致肝脏基因表达发生变化。

西方饮食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吸烟和高血压

在 《 柳叶刀》上发表的另一项开创性研究中,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高盐、高脂肪、低纤维和水果的西方饮食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吸烟和高血压。饮食分析比较了 195 个国家的死亡率和疾病率,表明世界上大约五分之一的死亡可以追溯到不健康饮食,而饮食本身就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

特别是,改变饮食习惯——倾向于吃更多的肉和更少的蔬菜主食——以及快速增加的快餐量被认为是导致不良饮食的一些主要驱动因素。详细了解红肉和含糖饮料如何增加患痛风的风险。

这些数字是惊人的:2017 年,超过 1100 万人死亡(占记录的死亡总数的 22%)是由于饮食不良造成的。相比之下,与烟草和吸烟有关的死亡人数分别仅占 8 人和 1000 万人。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数据,发现钠含量高、全谷物和水果含量低的饮食占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其余的死亡是由于大量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含糖饮料和其他不健康食品造成的。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报告中写道:“不良的饮食习惯与一系列慢性疾病有关,并可能成为全球所有国家(非传染性疾病)死亡率的主要因素。 ” “鉴于饮食行为的复杂性和对饮食的广泛影响,改善饮食需要整个食品系统中各种参与者的积极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