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果渣提取物强化可提高葵花籽油的氧化稳定性

导读 在这项研究中,土耳其Abant Izzet Baysal 大学 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橄榄磨坊废水 (OMW) 和橄榄果渣 (OP) 提取物(1 和 2 mg g)、卵

在这项研究中,土耳其Abant Izzet Baysal 大学 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橄榄磨坊废水 (OMW) 和橄榄果渣 (OP) 提取物(1 和 2 mg/g)、卵磷脂(L,1-5 mg/g)的影响, 和抗坏血酸棕榈酸酯 (AP, 0.2 mg/g) 在加速氧化条件下对精制葵花油 (SFO) 及其精制三酰基甘油 (TAG) 的氧化稳定性的影响。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 《食品加工与保存杂志》上。

食用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在需要加热的食品加工过程中容易氧化。

天然抗氧化剂优选用于增加食用油的氧化稳定性。

橄榄磨坊副产品含有具有高抗氧化能力的有价值的酚类化合物。

研究人员假设 OMW 和 OP 提取物与 L 和 AP 的不同组合可以增加 SFO 的氧化稳定性。

他们报告说,用 OMW 甲醇提取物 (1 mg/g) 处理将 TAG 的诱导期从 6.84 小时增加到 11.27 小时,而 OP 提取物在 Rancimat 的 90°C 下提供的保护较少(9.79 小时)。

SFO 与提取物 (1 mg/g) 和 AP (0.2 mg/g) 的 K232 值低于丁基化羟基甲苯 (BHT)、丁基化羟基苯甲醚 (BHA) 和含 α-生育酚的油样品在 60°C 时的 K232 值。

提取物与 AP (0.2 mg/g) 或 L (5 mg/g) 的二元组合也有效地降低了氧化过程中 TAG 的 K232 和 K270 值。

基于这些结果,研究人员得出结论,OMW 和 OP 提取物可与 L 或 AP 协同使用,以稳定 SFO 抗氧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