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螺旋藻有助于保护你的肝脏和预防糖尿病

导读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已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许多糖尿病患者接受具有有害副作用的抗糖尿病药物治疗。出于这个原因,科学家们继续寻找治疗糖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已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许多糖尿病患者接受具有有害副作用的抗糖尿病药物治疗。出于这个原因,科学家们继续寻找治疗糖尿病的更安全和天然的替代品。突尼斯斯法克斯大学和法国 西布列塔尼大学的研究人员 发现,螺旋藻(科学上称为Arthrospira Platensis )对糖尿病患者有益。

螺旋藻是 一种蓝绿藻,因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健康益处而被认为是超级食品。它以粉末形式提供,可添加到冰沙、沙拉或汤中,或以片剂形式提供,可作为膳食补充剂。

研究人员使用糖尿病大鼠进行了一项研究,以检查螺旋藻的保肝、降血糖和抗糖尿病作用 。他们假设补充螺旋藻可以帮助治疗糖尿病并减少其并发症。为了验证他们的假设,研究人员首先用四氧嘧啶治疗大鼠以诱发糖尿病。然后,他们要么给老鼠喂食富含 5% 螺旋藻的饮食,要么每天用胰岛素治疗它们 21 天。

研究结果表明,螺旋藻和胰岛素治疗均导致空腹血糖显着降低和糖原水平升高。螺旋藻治疗也导致体重减轻并改善肝毒性指数。此外,它还降低了大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 (LDL) 或坏胆固醇、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此外,补充螺旋藻增加了肝脏的抗氧化活性。这些结果表明,补充螺旋藻可降低糖尿病大鼠的血糖水平和氧化应激。螺旋藻也被证明比胰岛素更有效。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服用螺旋藻作为补充剂是治疗糖尿病和预防与糖尿病相关的其他健康问题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该研究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上。

螺旋藻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和预防心血管疾病

印度巴罗达 Maharaja Sayajirao 大学的 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早期研究还发现,螺旋藻有助于 2 型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并改善胆固醇水平。

在他们的研究中,印度研究人员招募了 25名 2 型糖尿病患者。然后,他们将参与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每天服用两克 (g) 螺旋藻,持续两个月,而对照组服用安慰剂。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参与者在治疗前后的血糖水平、血红蛋白 A1c (HbA1c) 水平和血脂谱。

结果表明,与服用安慰剂的参与者相比,服用螺旋藻补充剂的参与者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水平较低。他们还降低了 HbA1c 水平,这表明改善了血糖调节。

补充螺旋藻还可以降低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同时,它增加了高密度脂蛋白(HDL)或好胆固醇的水平。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基于这些发现,可以得出结论,螺旋藻对 2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因为它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和改善 胆固醇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