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肉桂可预防高脂饮食引起的肥胖

导读 韩国东国大学的研究 人员发现,中国肉桂(Cinnamomum cassia)可用于调节体重增加。这一发现发表在 《美国中医杂志》上,使用肥胖的小鼠模

韩国东国大学的研究 人员发现,中国肉桂(Cinnamomum cassia)可用于调节体重增加。这一发现发表在 《美国中医杂志》上,使用肥胖的小鼠模型来验证其在传统医学中作为体重控制剂的用途。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高脂饮食诱导的小鼠模型和 C2C12 小鼠骨骼细胞研究了中国肉桂提取物的抗肥胖作用。

体内试验包括连续 16 周用正常食物或高脂肪饮食喂养雄性 C57BL/6 小鼠。实验组接受以下治疗之一,即:

100 或 300 mg/kg 肉桂提取物,口服;或者

250 mg/kg 二甲双胍,作为阳性对照。所有治疗均每天给药一次,连续 16 周。

结果显示,用中国肉桂提取物处理的小鼠体重、食物摄入量显着降低,血清葡萄糖、胰岛素、总胆固醇和 ALT 水平也降低。

该提取物还降低了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抑制了 MyHC 和 PGC1? 的表达。和AMPK的磷酸化。

对肝组织的分析表明,中国肉桂抑制了脂质的积累并减少了脂肪细胞的大小。

根据体外试验,肉桂提取物通过上调线粒体生物发生相关因子(如 PGC1-α、NRF-1 和 Tfam)的 mRNA 表达以及 AMPK 和 ACC 的磷酸化来增加 ATP 水平。

总之,中国肉桂可以通过调节脂质积累和改善能量消耗来控制体重增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