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将产前邻苯二甲酸酯暴露与儿童肺功能下降联系起来

导读 由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子宫内接触邻苯二甲酸盐与儿童期肺功能下降有关。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环境污染

由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ISGlobal)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子宫内接触邻苯二甲酸盐与儿童期肺功能下降有关。该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环境污染》杂志上,支持欧盟目前对这些物质使用的限制。

邻苯二甲酸酯是广泛用于增塑剂以及清漆和清漆的化合物。它们存在于各种各样的消费品中,从玩具到食品包装,服装,洗涤剂,化妆品,溶剂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产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浸入周围环境 - 例如,进入空气,灰尘和食物 - 使它们几乎无处不在。此外,人类暴露于邻苯二甲酸盐早在子宫内就开始了,因为这些化合物能够穿过胎盘屏障。邻苯二甲酸酯作为内分泌干扰物,与许多发育和生殖健康问题有关。

“研究一致发现,妊娠邻苯二甲酸酯暴露与儿童哮喘风险增加有关,但关于其可能与肺功能相关的证据稀缺且不清楚,”该研究的主要作者,ISGlobal研究员Magda Bosch de Basea解释说。

该研究包括来自萨瓦德尔和吉普斯夸的INMA项目出生队列的641对母子对。使用从母亲那里收集的怀孕期间尿液样本分析妊娠邻苯二甲酸酯暴露。通过肺活量测定法评估了儿童在4至11岁之间不同发育阶段的肺功能。

作为这些化合物无处不在的迹象,实验室分析在几乎100%的尿液样本中检测到所有九种研究的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 - 即邻苯二甲酸酯一旦被人体代谢成的物质。在发育的所有阶段,所研究的代谢物都与两个肺功能参数的降低有关:用力肺活量(FVC),它测量一个人能够呼出的最大空气量,以及1秒内的用力呼气量(FEV1),它测量呼气的第一秒内的最大呼出量。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某些代谢物(例如MiBP和MBzP)与肺功能下降之间的关联通常仅在年轻时具有统计学意义,但在晚年进行的肺活量测定中没有统计学意义。这种模式与动物模型中的研究结果一致,表明这些化合物对肺功能的可能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恢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