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红色对脑电波的影响

导读 红色交通信号灯使司机停车。红色产生信号和警告效果。但这是否也反映在大脑中?恩斯特·斯特伦曼神经科学研究所(ESI)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研究

红色交通信号灯使司机停车。红色产生信号和警告效果。但这是否也反映在大脑中?恩斯特·斯特伦曼神经科学研究所(ESI)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研究了这个问题。他们想知道红色是否比其他颜色更强烈地引发脑电波。这项研究题为“用于颜色刺激的人类视觉伽马”,发表在eLife杂志上。

本杰明·斯托赫、阿丽娜·彼得、伊莎贝尔·埃利希、佐拉·诺尔特和ESI导演帕斯卡尔·弗里斯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早期的视觉皮层,也被称为V1。它是大脑中最大的视觉区域,也是第一个接收来自视网膜输入的区域。当这个区域受到强烈且空间上均匀的图像的刺激时,脑电波(振荡)以称为伽马波段(30-80 Hz)的特定频率出现。但并非所有图像都能产生相同程度的这种效果。

颜色难以定义

“最近,许多研究试图探索哪种特定输入驱动伽马波,”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本杰明J.施陶赫解释说。“一个视觉输入似乎是彩色表面。特别是如果它们是红色的。研究人员将此解释为红色在进化上对视觉系统来说是特殊的,因为例如,水果通常是红色的。

但是,如何才能科学地证明色彩的效果呢?还是被驳斥了?毕竟,很难客观地定义颜色,而在不同研究之间比较颜色也同样困难。每个计算机显示器都以不同的方式再现一种颜色,因此一个屏幕上的红色与另一个屏幕上的红色不同。此外,有多种方法可以定义颜色:基于单个监视器,感知判断或基于其输入对人类视网膜的影响。

颜色激活感光细胞

当光感受器细胞(所谓的视锥细胞)在视网膜中被激活时,人类会感知颜色。它们通过将其转换为电信号来响应光刺激,然后将其传输到大脑。为了识别颜色,我们需要几种类型的锥体。每种类型都特别容易接受特定的波长范围:红色(L锥体),绿色(M锥体)或蓝色(S锥体)。然后,大脑比较各个视锥细胞的反应强度,并推断出颜色印象。

它对所有人都同样有效。因此,可以通过测量颜色激活不同视网膜视锥体的强度来客观地定义颜色。对猕猴的科学研究表明,早期的灵长类动物视觉系统有两个基于这些锥体的色轴:L-M轴比较红色到绿色,S-(L + M)轴是黄色到紫色。

“我们相信,当研究人员想要探索伽马振荡的强度时,基于这两个轴的颜色坐标系是定义颜色的正确选择。它根据颜色激活早期视觉系统的强度和方式来定义颜色,“本杰明·斯托奇说。他和他的团队希望测量更大的个体样本(N = 30),因为以前关于颜色相关伽马振荡的工作主要是用少数灵长类动物或人类参与者的小样本进行的,并且锥体激活的光谱可能因个体而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