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在手机上 我们真的不需要SD存储卡拓展了吗

导读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渐渐变得不支持SD存储卡拓展了,今年国内发布的手机中目前只有数款支持SD存储卡拓展,比如索尼Xperia 1 IV和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渐渐变得不支持SD存储卡拓展了,今年国内发布的手机中目前只有数款支持SD存储卡拓展,比如索尼Xperia 1 IV和华为Mate Xs 2。而一般用户想要获得更多的闪存空间,就只能加钱购买更大存储规格的手机。在手机上,我们真的不需要SD存储卡拓展了吗?近日,有外媒做了一份有关手机SD存储卡拓展问题的问卷调查,手机中国带大家来一起看看这群外国网友们的回答吧!

首先是一份“SD存储卡拓展对你而言有多重要”的调查,我们可以看到,有45%左右的人选择了“有很好但不是很重要”,有接近四成的人选择了“我不会买没有SD存储卡拓展的手机”,有15%左右的人选择了“我不需要它”。

而第二份调查内容是“你现在用的手机是多少存储规格”,其中,占比最多达35.58%的是128GB-256GB;占比排名第二的是64GB-128GB;而拥有比256GB存储空间还多的人占比排名第三;剩下的占比较少。

手机厂商逐渐取消SD存储卡拓展,一方面是出于收益与成本的考虑,手机每多一个硬件功能,成本和机身重量都会上升,而如果支持SD存储卡拓展也会一定程度上让厂商手中存储空间更大的机型卖不出去。另一方面SD存储卡读写速度过慢,就算是目前市面上能正常购买到的最好的SD存储卡,读写速度也不过目前手机读写速度的十分之一甚至更低,这样的情况也会降低用户的使用体验。在这几个问题堆叠之下,手机厂商选择不支持SD存储卡拓展也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