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首款配备 RISC-V 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即将问世

导读 首款搭载 RISC-V 架构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已接受预订。罗马笔记本电脑来自中国的 DeepComputing 和 Xcalibyte 的合作。预计将于 2022

首款搭载 RISC-V 架构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已接受预订。“罗马”笔记本电脑来自中国的 DeepComputing 和 Xcalibyte 的合作。预计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末开始发货。

目前,它似乎面向希望在本机 RISC-V 计算机上构建和测试软件的开发人员,但它可以为未来为公众设计的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设备)铺平道路。Roma 计算机的核心是一个模块系统 (SOM),它具有一个“未发布的”四核 RISC-V 处理器,包括用于硬件加速图形和 AI 的 GPU 和 NPU。

两家公司计划在发布时提供 12nm (Pro) 或 28nm (Standard) 芯片的选择,但 SOM 是可拆卸和可升级的,允许用户从一个切换到另一个,甚至可能升级到更高性能的处理器。未来。

事实上,Xcalibyte 表示,以开发人员为中心的计算机“提供免费的 RISC-V SoC 和 SOM 升级,以及任何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和配件升级的早期访问权限,以及丰厚的折扣”。笔记本电脑的其他功能包括支持高达 16GB 的 LPDDR4/LPDDR4X 内存、高达 256GB 的存储空间和 ARM SC3000 安全飞地。两家公司表示,该计算机支持“大多数 Linux 变体”。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关注 RISC-V 笔记本电脑。上个月 CNX Software 报道称,中国 RISC-V 芯片设计师 StarFive 一直在要求人们填写一份关于他们对 RISC-V 笔记本电脑、迷你 PC 或单板计算机的兴趣的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是否与 Roma 计算机有关,或者 DeepComputing 和 Xcalibyte 的新笔记本电脑是否是一个单独的项目。

根据笔记本电脑的公告,Roma 电脑是在 RISC-V International 的支持下设计的,Linux 新闻网站 Phoronix 表示,他们首先从RISC-V International的联系人那里得到了有关这款新笔记本电脑的消息,这给了他们一些可信度。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