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英特尔为主要 PC 制造商降低 Alder Lake 价格

导读 据DigiTimes的上游供应链 PC 行业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今年第二次下调 Alder Lake CPU 价格。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在第二季度将主要

据DigiTimes的上游供应链 PC 行业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今年第二次下调 Alder Lake CPU 价格。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在第二季度将主要 PC 品牌的 Alder Lake CPU 价格下调了 10%,并准备将其最新一代处理器再削减 5%,包括主流 Core i5 和高端 Core i7 芯片。

该媒体称,英特尔像这样削减当前处理器的价格是史无前例的,并称英特尔传统上将这种降价幅度保留在上一代处理器系列,或针对特定利基市场的一小部分处理器。

然而,经济衰退的阴影正在逼近,PC 行业已经看到了一些明显的迹象。DigiTimes 表示,2022 年下半年的 PC 订单“远低于预期”。例如,据消息人士称,5 大 PC 制造商之一准备将其 7 月份的订单减少 70-80%。

如果你需要更多关于个人电脑和科技行业放缓规模的最新证据,中国最近举办了一年一度的 618 购物节。此次活动期间的销售额比去年下降了 20% 到 30%。

一些个人电脑制造商将关注英特尔的降价反应并等待时机。传统上,PC 制造商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相当高的库存,因此有些人可能会推迟订单,以通过降价获得更便宜的 CPU。我们也不能忘记英特尔和 AMD 推出的新 PC 处理器系列越来越近了。英特尔的Raptor Lake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出现,而AMD Ryzen 7000 CPU(和 AM5 主板)应该会更早出现——今年秋天。正如昨天报道的那样,预计下一代处理器不足以引发 PC 行业的繁荣,但 PC 爱好者可能会对新技术感到兴奋。

DigiTimes 的大部分报告都从五大 PC 制造商的角度出发。然而,对 PC 行业的悲观情绪并不局限于主流 PC。企业 PC 的销售也出现了一些减速,如果这种不适蔓延到游戏 PC,“PC 市场将陷入烦,”规模较大的 ODM 公司仁宝电子的总裁表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