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Adata 为 Zen 4 和 Raptor Lake 展示了超快的 PCIe 5 SSD 和 DDR5-7000 RAM

导读 AMD 和英特尔都在分别准备下一代平台Zen 4(Ryzen 7000 系列)和Raptor Lake(第 13 代酷睿)。为预测这些平台将带来什么,威刚展示了一

AMD 和英特尔都在分别准备下一代平台Zen 4(Ryzen 7000 系列)和Raptor Lake(第 13 代酷睿)。为预测这些平台将带来什么,威刚展示了一些用户将能够与 Zen 4 和 Raptor Lake 配对的产品,包括几条高速 DDR5 内存线和超快的 PCIe 5.0 固态硬盘驾驶。

这不是 Adata 第一次取笑这些产品。早在 12 月(就在 1 月的消费电子展之前),Adata 提供了其Project Nighthawk 和 Project BlackbirdSSD 型号的先睹为快,展示了它们都移除了散热器的情况。它还分享了一些速度声明。

快进到现在,Adata已经制作了一张产品海报,展示了其中一个可能已完成的驱动器的渲染,以及它的 Caster RGB 和 Slayer RGB DDR5 内存模块。

海报并没有介绍大量新信息,尽管我们确实看到了 SSD 上的散热器。据ITHome介绍,它采用了威刚独家设计的翅片冷却系统。它看起来有点笨重(从我们在渲染中看到的),并且不清楚它是否适合 PlayStation 5。无论如何在 PS5 中注入 PCIe 5.0 SSD 是一种浪费。此前有消息称,Nighthawk 驱动器将使用 Silicon Motion 的 SM2508 控制器,而 Blackbird 驱动器将使用 InnoGrit 的 IG5666 控制器。两者都额定提供高达 14GB/s 的顺序写入性能。对于写入,Adata 此前曾表示 Nighthawk 的额定速度为 14GB/s,而 Blackbird 驱动器的速度将达到 10GB/s。Adata 将提供容量高达 8TB 的驱动器。

具有 NVMe 接口的PCIe 5 SSD的理论最大吞吐量约为 16GB/s,是 PCIe 4.0 带宽的两倍。对于典型用户来说,现实世界的好处在很大程度上不会被注意到。得益于 PS5 和 Xbox Series X|S 上的存储方案以及微软在 Windows 中的DirectStorage API,游戏开发人员现在才开始优化代码以获得更快的 SSD 。至少在早期,PCIe 5.0 提供的更宽带宽实际上只会有利于大文件传输。

至于内存模块,据说 XPG Slayer RGB DDR5 将以高达 7,000MT/s 的速度提供。作为参考,您现在可以实际购买的最快 DDR5 内存是 32GB G.Skill Trident Z5 RGB DDR5-6600套件,售价 437.99 美元。因此,Adata 即将推出的套件至少会是最快的,大概是今年晚些时候。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