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AMD 和合作伙伴展示用于即将推出的 Ryzen 7000 CPU 的优质 AM5 主板

导读 AMD 在一夜之间举办了一场公开网络研讨会,邀请其主板合作伙伴展示他们的优质 AM5 主板。我们很好地了解了许多高端板,包括规格和关键设

AMD 在一夜之间举办了一场公开网络研讨会,邀请其主板合作伙伴展示他们的优质 AM5 主板。我们很好地了解了许多高端板,包括规格和关键设计功能的概要。

AMD 邀请了各个主板制造商的代表来谈论他们的高端 X670E 主板。这些主板支持 AMD 即将推出的基于 Zen 4 架构的 Ryzen 7000 系列 CPU。AM5 主板包括新的 LGA1718 插座,它本身就是 PGA AM4 插座的根本变化。引脚现在位于主板上,而不是 CPU 上。

AM5 包括 PCI Express 5.0 支持。大多数将包括跨一个或两个物理 16x 插槽的 16 个通道,以及用于 PCIe 5.0 SSD 的四个专用通道。AM5 平台还包括 DDR5 内存支持、更高的功率传输规格以及与 AM4 CPU 冷却器的兼容性。这意味着过去五年或更长时间发布的几乎所有冷却器都将兼容 AM5。

CPU 本身将于 9 月发布。所以目前,包括性能、内存和超频能力在内的一些细节尚未公布,但这个主板展示让我们对新平台的期望有了一个令人欢迎的一瞥。所以,按照字母顺序,让我们从 Asrock 为派对带来的东西开始吧。

华擎展示了五款 X670E 主板。旗舰产品是 X670E Taichi Carrara,这是一款为庆祝华擎 20 周年而打造的特别版主板。它包括独特的大理石美学,因此请注意一些有趣的模型构建。X670E Taichi 包括 26 相 VRM 和 Thunderbolt 4 支持。

有趣的是,华擎将发布几款更便宜的 X670E 主板。Steel Legend 和 Pro 传统上不被称为高端型号,因此它们有望将 X670E 的功能降低到更低的价格点。

一些亮点包括支持快速充电的 USB4 和支持风扇的 M.2 冷却。看起来高端 PCIe 5.0 驱动器会有点过时。

华硕

华硕首先展示了其 ROG Crosshair X670E Extreme。该板具有令人惊叹的连接选项,包括 USB4、10G 和 2.5G LAN 以及 Wi-Fi 6E 在内的大量 USB。它最多支持五个 M.2 驱动器,如果您使用捆绑的附加卡,最多支持三个支持 PCIe 5.0。它有双 PCIe 5.0 PCIe 插槽、高端 VRM 和音频解决方案,以及华硕所谓的 AniMe Matrix LED 显示屏。不要指望这个价格实惠!

与 Extreme 相比,Crosshair X670E Hero 看起来并没有损失那么多。它失去了 10G LAN 和 AniMe 显示器,但仍然包含强大的 VRM 和大量连接支持,包括双 USB 4 Type-C。

乍一看,华硕似乎包含了几乎所有可以想象的功能。我个人很期待看到传闻中的 Crosshair Apex。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