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这是AMD公司新 RDNA3 GPU 的已知规格

导读 尽管 AMD 在 6 月份公布了其 RDNA 3 架构,但它对即将推出的显卡的细节保持沉默。不过,Angstronomics 提供了有关 AMD 最新 Nav

尽管 AMD 在 6 月份公布了其 RDNA 3 架构,但它对即将推出的显卡的细节保持沉默。不过,Angstronomics 提供了有关 AMD 最新 Navi 3x 芯片的新细节。根据新出版物,自 2020 年获得批准以来,规格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是,在使用该材料时要谨慎行事。

Angstronomics 详细介绍了三种 Navi 3x 芯片:Navi 31、Navi 32 和 Navi 33。从最大到最小,Navi 31 都是旗舰芯片,被誉为世界上第一个基于芯片组的 GPU。据报道,拥有 GFX1100 ID(代号 Plum Bonito)的 Navi 31 拥有一个图形芯片芯片(GCD)和六个额外的内存芯片芯片(MCD)。根据文章,MCD 是 6nm 制造节点的副产品,而 GCD 是在台积电的 5nm 工艺节点上。

GCD 的大小约为 308 mm2,最多可容纳 48 个工作组处理器 (GPS)。考虑到这一点,Navi 31 芯片有 96 个计算单元 (CU),即 12,288 个 ALU。每个 WGP 有两个 CU。另一方面,MCD 的尺寸约为 37.5 mm2。Navi 31 驱动的显卡将拥有高达 96MB 的无限缓存,因为每个 MCD 包含 16MB 的 AMD 无限缓存。Navi 31 包含一个 384 位的接口。与具有 128MB Infinity Cache 的 Navi 21 相比,Navi 31 具有更低的 Infinity Cache。

据 Angstronomics 称,AMD 正在准备一种 3D 堆叠 MCD (1-hi),它将使 Infinity Cache 增加两倍。不过鉴于价格上涨,性能提升并不大,因此主流的Navi 31将继续使用96MB。AMD 原本计划发布更强大的型号,配备 288MB Infinity Cache (2-hi),但由于令人震惊的成本效益比,这家芯片制造商可能已经放弃了这个想法。

根据 Angstronomics 的数据,AMD 可能会提供缩小版的 Navi 31 SKU。较便宜的版本可能只有 42 个 WGP(84 个 CU 或 10,752 个 ALU)。据说该芯片少了一个 MCD,最大配置为 320 位内存总线和 80MB Infinity Cache 配置。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