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英特尔正在扼杀其 Optane 内存业务

导读 在英特尔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宣布了关闭 Optane 内存业务的计划。根据 Gelsinger 的说法,部

在英特尔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宣布了关闭 Optane 内存业务的计划。根据 Gelsinger 的说法,部分原因是行业转向其他技术,这些技术比 Optane 更受欢迎。 .

据Tom's Hardware称,英特尔将不得不为库存减值支付 5.59 亿美元。关闭Optane内存部门的过程已经在进行中。一旦完成,英特尔将继续支持现有的 Optane 客户,并帮助他们过渡到其他技术。

考虑到英特尔已在 2020 年将其 SSD 存储部门出售给 SK 海力士,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这笔交易仅包括客户级存储产品,英特尔保留了面向数据中心和服务器的 IP。

此外,我们还必须看看 3D XPoint 的唯一生产商美光。2021 年,这家内存制造商将唯一的 3D XPoint 生产就绪晶圆厂出售给了德州仪器,使英特尔无法生产底层技术。

该部门的关闭表明英特尔没有找到感兴趣的买家来继续开发 Optane 内存和 3D XPoint,这是 Optane 背后的基础技术。在没有购买者的情况下,英特尔被迫支付 5.59 亿美元来注销内存库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