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三星可能会放弃Exynos用于仅限Snapdragon的旗舰产品

导读 高通有骁龙,联发科有天玑,谷歌有Tensor,三星有Exynos——市场上有许多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三星的 Exynos 芯片组系列已经出现了很长时

高通有骁龙,联发科有天玑,谷歌有Tensor,三星有Exynos——市场上有许多智能手机芯片制造商。三星的 Exynos 芯片组系列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尽管有人可能会认为它们不是最好的。尽管三星的 Exynos 芯片可能未能给消费者(以及整个科技界)留下深刻印象,但该公司改进其定制芯片的努力并未放缓。

去年,三星与 AMD 合作提高其芯片组的图形性能。它还成为首批推出用于智能手机的 4nm 节点架构芯片 Exynos 2200 的芯片组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还采用了最新的 Arm Cortex-X2 内核来提高芯片组的 CPU 吞吐量。

尽管付出了努力,Exynos 2200 仍然未能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姊妹网站XDA Developers的Adam Conway在他的三星 Galaxy S22 Ultra 的 Exynos 2200 变体中遇到了许多问题。但三星似乎仍然没有放弃,因为有关即将推出的 Exynos 2300 的一些信息已经泄露。

据报道,Exynos 2300 正在开发中

现在,来自GalaxyClub的一份新报告(通过Sammobile)声称三星正在开发两款下一代 Exynos 芯片组。虽然尚不清楚下一代中端 Exynos 芯片组(型号为 S5E8535)的详细信息,但可靠的推销员Roland Quandt透露了有关即将推出的旗舰 Exynos 芯片组的一些信息。

该报告称 Exynos 2300 将配备型号 S5E9935。作为参考,Exynos 2200 的型号为 S5E9925,因此可以肯定地说,型号为 S5E9935 的芯片组是下一代旗舰 Exynos 芯片组,可以称为 Exynos 2300。据报道,该 SoC 被称为“Quadra”在幕后。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规格,但 Sammobile强调了 Exynos 2300 可能带来的一些改进。

虽然业界仍在采用 4nm 节点工艺架构,但 Exynos 2300 可以使用 3nm GAA 制造工艺。预计它将配备最新的 ARM Cortex CPU 内核和更新版本的 Xclipse GPU。据说改进版的 Xclipse GPU 是基于 AMD 的 Radeon GPU 的更新版本,这可能会带来许多改进。

三星现在可以坚持使用 Snapdragon

尽管 Exynos 2300 有望在几乎所有领域带来改进,但三星可能会推出其未来的旗舰设备,例如 Galaxy S23,仅使用高通 Snapdragon 芯片组。尽管在纸面上改进了芯片组,但 Exynos 2200 未能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软件滞后、电池寿命差和过热等问题仍然存在。

“GOS” Galaxy S22 事件可能给三星上了一课

由于这些问题,三星开始故意限制 Galaxy S22 系列上的应用程序,随后从流行的应用程序 Geekbench中删除了三星 Galaxy S 系列的多款机型。整个惨败在三星内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以至于人们开始将其归咎于 TM Roh。

尽管如此,似乎整个 GOS 情况可能给三星上了一课,因为据说该公司正在为 2025 Galaxy S 系列智能手机开发“真正的旗舰芯片组”。据悉,三星已经组建了一个“1000人的梦之队”,从零开始开发新的定制SoC。然而,在那之前,据说三星将坚持高通作为旗舰芯片组供应商。

这是一件好事

尽管我们喜欢芯片组领域的竞争(它最终导致谷歌放弃高通,现在我们拥有高度优化的 Tensor 芯片组),但我们仍然认为三星最好休息一下。据说该公司正在从头开始构建下一代芯片组,这将给它时间和空间来纠正它在过去几代人中犯下的错误。另一方面,高通在过去几年一直在改进其芯片组,目前可能被证明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