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三星因安卓电池寿命预测面临诉讼

导读 一家名为 K Mizra LLC 的专利许可公司已在德国就一项与手机电池寿命预测有关的专利向三星提起诉讼。K Mizra 将其定义为对智能手机

一家名为 K. Mizra LLC 的专利许可公司已在德国就一项与手机电池寿命预测有关的专利向三星提起诉讼。K. Mizra 将其定义为“对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剩余电池寿命的复杂动态预测”。

这起针对三星的诉讼可能会给其他 Android OEM 带来法律麻烦

“预测基于分析用户行为的算法。通过分析用户行为得出剩余电池寿命比制造商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进行大量耗时的测试更精确,”K. Mizra 在其网站上(通过Android Central)说。

根据专利许可公司的说法,该功能属于一家名为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 (TNO) 的独立荷兰研究机构。K. Mizra 声称三星的智能手机侵犯了该专利的德文版本。

然而,该诉讼补充说,它主要针对“年轻版本”的 Android,可能引用了谷歌操作系统的旧版本。反过来,这表明较新的 Android 设备不太可能受到影响,包括最近发布的Galaxy S22 系列。

几乎所有现代 Android 智能手机都以某种形式提供电池寿命预测。因此,这可能会给包括谷歌在内的其他 Android OEM 带来新的麻烦。三星尚未对诉讼发表评论。但鉴于诉讼是在 5 月 20 日提起的,该公司当然知道这一事态发展。

对于这家韩国制造商来说,法律问题并不是特别新鲜。三星目前因新智能手机未配备充电适配器而与巴西司法部发生争执。以保护环境为幌子,放弃充电适配器已成为行业普遍现象。但巴西的消费者团体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不同。

三星决定在巴西为 Galaxy A53 5G 配备充电砖

PROCON 是巴西主要的消费者保护机构之一,已经在这个问题上与三星和苹果等公司接洽。苹果似乎已经向圣保罗的 PROCON 集团支付了相当于当地 211 万美元的罚款。

此后,三星进行了一些调整以安抚监管机构。虽然全球版本的 Galaxy A53 5G 没有配备充电砖,但巴西的型号配备。但是,巴西的 Galaxy S21 和 S22 系列不包括充电适配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