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下一个iPhone 时刻终将到来

导读 现在看来,iPhone 似乎是一件确定的事情。但 15 年前发布时,它的成功远没有那么确定。技术内部人士承认,在开发工作基本完成之前,他们

现在看来,iPhone 似乎是一件确定的事情。但 15 年前发布时,它的成功远没有那么确定。技术内部人士承认,在开发工作基本完成之前,他们很难判断某件事是否会受到影响。

为什么重要

产品开发笼罩在神秘之中,但其结果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广泛的影响。

下一步是什么

在最初的 iPhone 上架 15 年后,我们都还在等待下一件大事。

早在 2007 年 6 月 29 日 iPhone 发布之前,Tony Fadell就已经习惯了在苹果公司的正常工作节奏。人们会在一天的开始和结束时发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基于对话和其他最近发生的事情的“行动项目”。有时,电子邮件也会在会议之间到达,但数量并不多。

在 iPhone 推出前大约五个月,这一切都开始发生变化。突然,电子邮件的频率增加了。数十名员工在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办公室周围使用 iPhone 原型机,一整天都在发送更多电子邮件,包括在会议中间,从而加强了整个公司的沟通。

Fadell现在是投资公司 Future Shape的负责人,当时是苹果公司 iPod 音乐播放器部门的负责人,也是创造第一款 iPhone 团队的关键成员。他已经是苹果公司的高管之一,“iPod 之父”,十多年来一直在制造移动设备。

但他说,iPhone 似乎有所不同。尽管它还没有完全发挥手机的功能,但苹果员工已经发现它不可或缺。他们不仅用它来全天交流,还用谷歌搜索东西——以确认一个事实或在谈话中调动他们的记忆。

“重心转移了,”他说。突然间,工作笔记本电脑不再那么重要了。相反,iPhone 已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

“行为改变了。”

Fadell 的启示是 iPhone 将超越苹果对智能手机的看法的最初迹象之一。几年之内,iPhone 将开启移动复兴之路,它附带的摄像头、始终在线的互联网连接和可下载的应用程序改变了当今人们使用技术的方式。

但在 15 年前推出时,iPhone 的成功并不确定,即使对苹果来说也是如此。那时,这款设备几乎没有我们今天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的核心功能,比如视频聊天、无线同步或超快的互联网连接。最初的小工具也没有 App Store,应用程序有一天会催生出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也不存在。那时,iPhone 是一款简单的设备,Apple 将其定位为带有触摸控制的宽屏 iPod、手机和互联网通讯器的结合体。

用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来创造“未来”是很困难的,而且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更难发现。科技公司大部分时间都在改进现有的东西,通常是通过使产品功能更强大、更易于使用和速度更快。但公司也投资大赌注,如电视、全球互联网接入或电动汽车的未来。(以 Facebook 为例,它决心说服我们通过其 VR 头戴设备进入虚拟世界,因此将公司名称改为 Meta。)

尽管有这么多时间和金钱,但有时公司会提出一个似乎准备改变一切的新想法——但事实并非如此。在少数情况下,当一个产品确实开始改变事物时,它在当时很少让人觉得是开创性的。相反,它通常看起来被夸大了并且与现实脱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