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Android 13在平板电脑上大放异彩

导读 谷歌在其年度 I O 开发者大会开始时透露了很多即将推出的设备。考虑到公司通常的节奏,某些产品,如 Pixel 6a 和Pixel Buds Pro是完

谷歌在其年度 I/O 开发者大会开始时透露了很多即将推出的设备。考虑到公司通常的节奏,某些产品,如 Pixel 6a 和Pixel Buds Pro是完全可以预料的。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谷歌不仅取笑了 Pixel 7,更重要的是取笑了 Pixel Watch。然而,完全出乎意料的是,谷歌确实有一款新平板电脑正在开发中,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第一款 Pixel 平板电脑。当然,关于这个新的“Pixel Slate”会是什么样子的谣言、泄密,甚至是概念,但它是否能达到预期还有待观察。然而,更重要的是,

就像苹果一样,谷歌在平板电脑刚问世时并没有给予太多关注。事实上,三星等公司的第一款硬件被简单地视为巨大的 Android 手机。三星不得不通过 TouchWiz 向后弯曲以支持大型显示器,使其自定义 UX 远离普通 Android。直到 2011 年的 Android 3.0 Honeycomb,该平台才正式拥有专为平板电脑设计的功能。然而,即使在那时,Android 对平板电脑的支持也让人感觉生疏且未成熟,即使它确实提供了比 iOS 更好的功能——至少在 iPadOS 出现之前是这样。

借助 Android 12L,Google 开始为让 Android 在各种屏幕尺寸和形状上工作奠定基础。它不能再忽视可折叠手机的缓慢崛起,因此它必须加强并确保 Android 不会再次分裂成多个 OEM 驱动的版本。Android 12L 只是开场白,它的可用性几乎不会影响 Android 市场。然而,借助 Android 13,谷歌终于在大屏幕上大放异彩。

多设备 Android 世界

尽管第一款(如果算上 Pixel C,则为第二款)Pixel 平板电脑要到 2023 年某个时候才会问世,但 Android 13 已经为它的到来铺平了道路,新功能最终标准化了一些 Android 平板电脑品牌已经实施的功能多年来(通过谷歌)。例如,底部的任务栏不仅可以让您更快地启动应用程序,还可以让您更轻松地在两个应用程序之间拆分屏幕。谷歌还承诺改善平板电脑的手写笔体验,尤其是手掌误触。

当然,这些功能不会凭空出现,开发人员必须做一些工作才能将这些功能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尤其是确保它们无论是占据整个屏幕、半个屏幕还是在一个可调整大小的窗口,如 Chrome OS 上的。为了鼓励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谷歌将带头更新其 20 款第一方 Android 应用程序,以利用 Android 13 的平板电脑友好功能。TikTok和Facebook等流行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也将效仿,以身作则。

尽管谷歌终于让平板电脑成为一等公民,但它实际上只是其宏伟愿景的一块垫脚石。它希望让用户,更重要的是,让开发人员为 Android 无处不在的多设备世界做好准备,从手机到平板电脑到手表,再到几乎任何可以运行操作系统的设备,包括智能设备。然而,目前,该平台仍停留在仅限手机的思维模式上,是时候开始从外壳中成长了,从平板电脑和不久的将来的可折叠和可卷曲开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