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三星下一代旗舰Exynos SoC代号为Quadra 基于3nm工艺

导读 最近的谣言暗示三星正在开发其下一代高端 Exynos 系列移动处理器。现在,一份新报告揭示了其即将推出的旗舰芯片组的内部代号及其型号。据

最近的谣言暗示三星正在开发其下一代高端 Exynos 系列移动处理器。现在,一份新报告揭示了其即将推出的旗舰芯片组的内部代号及其型号。

据知名爆料人 Roland Quandt 称,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新旗舰 Exynos SoC 的代号为“Quadra”。该芯片组显然将是代号为 Pamir 的Exynos 2200的继任者,后者随Galaxy S22、Galaxy S22+和Galaxy S22 Ultra一起提供。换句话说,Quadra 可能被正式称为 Exynos 2300,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它的确切规格和对其前身的改进。

提示者进一步发推文称,新芯片组将基于 3nm GAA 制造工艺,并将采用最新的 ARM CPU 内核。据报道,它甚至将基于基于 AMD 最新 Radeon GPU 的更新 Xclipse GPU。该芯片组的量产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这与该公司下一个旗舰 Exynos 芯片的发布基本一致。有趣的是,还有传言称三星未来两年可能不会在其旗舰 Galaxy S 系列旗舰智能手机中使用 Exynos 芯片。

这种转变的原因显然是由于节流问题和与其竞争对手高通及其 Snapdragon 芯片相比表现不佳。据传,该品牌已经组建了一个由大约 1,000 名员工组成的团队,他们的任务是从头开始构建新的定制芯片,该芯片可能会在 2025 年用于 Galaxy S25。敬请期待更多更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