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AMD 的 Radeon RX 7000 GPU 可能具有类似于 Nvidia 的 Tensor 内核的硬件 AI 处理器

导读 Twitter 用户Kepler_L2最近发现 AMD 为即将推出的RDNA3 Radeon RX 7000GPU 添加了 AI-ML 指令支持。GFX11 架构的最新 Linux 补

Twitter 用户Kepler_L2最近发现 AMD 为即将推出的RDNA3 Radeon RX 7000GPU 添加了 AI-ML 指令支持。GFX11 架构的最新 Linux 补丁中揭示了这一添加,这是 AMD 的 RDNA3 代号。更具体地说,这些补丁包括用于对大量数字进行运算的波矩阵乘法累加 (WMMA) 指令,尤其是在机器学习工作负载中。AMD 最终会在其 Radeon GPU 中添加支持 AI 的硬件吗?

正如 Videocardz 所指出的,AMD 的CDNA架构已经支持 WMMA 指令,但 CDNA 仅支持像Instinct MI200这样的计算 GPU 。在游戏 GPU 中包含 WMMA 可能表明 AMD 一直在研究 Nvidia 的Tensor 核心的替代品,该核心主要用于处理DLSS图像超级采样算法。

AMD 的FSR 2.0已经证明,图像超级采样不一定需要 AI 来提供良好的结果,但在即将推出的 RDNA3 GPU 中包含 AI 驱动的硬件可能会给未来的 FSR 版本带来重大变化。尽管如此,AMD 应该考虑保持这个标准的开源,甚至更好地使其与 Nvidia 的 Tensor 核心兼容,以避免给游戏开发者带来复杂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