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Banana Pi 预览采用瑞芯微 RK3588 SoC 的 BPI-W3 单板机

导读 Banana Pi 推出了一款基于瑞芯微 RK3588 的新型单板计算机 (SBC)。SBC 被称为 BPI-W3,作为基于路由器的开发板销售,这解释了包含三

Banana Pi 推出了一款基于瑞芯微 RK3588 的新型单板计算机 (SBC)。SBC 被称为 BPI-W3,作为基于路由器的开发板销售,这解释了包含三个 HDMI 端口的原因。作为参考,其中两个是 HDMI 输出,而后者是 HDMI 输入。此外,Banana Pi 还为 BPI-W3 配备了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这对于路由器来说是低端的。

此外,瑞芯微 RK3588 包含四个 ARM Cortex-A76 CPU 内核、四个 Cortex-A55 CPU 内核、一个 Mali-G610 MP4 GPU 和一个可提供高达 6 TOPS 性能 (INT8) 的 NPU。补充 SoC 的是 8 GB LPDDR4 RAM 和 32 GB eMMC 闪存;看起来,Banana Pi 计划在一种内存配置中提供 BPI-W3。顺便说一句,SBC 有一个 40 针接头和 28 个 GPIO 针脚、一个 SATA 接口、四个不同标准的 USB Type-A 端口和一个 USB Type-C 端口。

目前,Banana Pi 正在向开发者提供样品,尚未确认公开发布日期。根据 SBC 的wiki,BPI-W3 到货时将支持 Android 12 和 Linux,以及 OpenWrt。据推测,Banana Pi 将在 BPI-W3 发布前确认更多细节,尽管wiki还指出 SBC 的尺寸为 148 x 101 毫米。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