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运行 Phison E26 控制器驱动的 PCIe Gen5 SSD 的 6C/12T AMD Ryzen 7000 测试系统

导读 在 2022 年闪存峰会上,群联展示了其 PS5026-E26 PCIe Gen5 SSD 控制器在 CrystalDiskMark 顺序读写测试中达到了略高于 10 GB s

在 2022 年闪存峰会上,群联展示了其 PS5026-E26 PCIe Gen5 SSD 控制器在 CrystalDiskMark 顺序读写测试中达到了略高于 10 GB/s 的标记。虽然群联此前确实展示了 E26 控制器,但这是该公司首次与 AMD 和美光合作。

由 Phison E26 驱动的 PCIe Gen5 NVMe SSD 原型具有基于美光新的 232 层 B58R NAND 闪存的存储芯片。发货时,美光的 232 层闪存将成为业界最密集的闪存封装之一,每个芯片封装可实现高达 2 TB 的容量。据美光称,与上一代相比,B58R 增加的存储密度使该公司能够提供 100% 的写入速度、75% 的读取速度和 28% 的小型封装。

Phison 使用的测试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处于保密状态——鉴于我们距离官方 Ryzen 7000 发布还有几天的时间,这是可以理解的。话虽如此,Tom's Hardware报道称,该 PC 使用代号为 100-000000593-20_Y 的 6C/12T AMD Ryzen 7000 处理器,并具有两个 DDR5 RAM 棒以及用于主板 VRM 的主动冷却。

美光 B58R 232 层 TLC 闪存也标志着向六平面架构的转变(从之前的四个平面),因此群联将不得不相应地修改控制器。目前的设置被证明可以达到 1,600 MT/s,但据称可以通过必要的优化达到 2,000 MT/s。Phison 表示,它的目标是在 E26 驱动的驱动器上市时达到 12 GB/s 的顺序读取和 11 GB/s 的顺序写入标记以及 150 万随机读取 IOPS 和 200 万随机写入 IOPS。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