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布勒韦肽用于治疗慢性丁型肝炎感染的显着抗病毒活性

导读 全世界有1000万至2000万人感染丁型肝炎病毒(HDV)。丁型肝炎病毒感染总是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关。到目前为止,对于这种最严重的慢性病毒性

全世界有1000万至2000万人感染丁型肝炎病毒(HDV)。丁型肝炎病毒感染总是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关。到目前为止,对于这种最严重的慢性病毒性肝炎形式,还没有令人满意的治疗选择。在一项多中心II期临床试验中,一个国际研究小组现在能够证明,由DZIF病毒学家Stephan Urban教授开发的候选药物布勒韦肽的24周应用显着降低了血清和肝脏中的丁型肝炎病毒载量。因此,对于慢性丁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使用新型进入抑制剂进行治疗是一种有希望的策略。

在全世界约2.5亿慢性感染乙型肝炎病毒(HBV)的人中,有1000万至2000万人也感染了丁型肝炎病毒(HDV)。丁型肝炎病毒使用乙型肝炎病毒作为辅助病毒,将其RNA遗传物质包装成乙型肝炎病毒包膜。这种合并感染导致病毒性肝病最严重的病程。不幸的是,目前可用于治疗HBV感染患者的抗病毒药物只能有效地用于一小部分HDV患者,并且还可能引起副作用。随着布勒韦肽(一种自2020年以来在欧盟有条件批准的抗病毒药物,可阻止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病毒进入肝细胞)的发展,成功治疗丁型肝炎的目标已经变得更加接近。

在一项多中心II期研究中,在总共120名HBV / HDV阳性患者中测试了布勒韦肽的抗病毒活性,其中59名已经发展为肝硬化。该研究的分析发表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表明布勒韦肽应用24周可显着降低受试者血清和肝脏中HDV RNA的浓度,并且研究参与者耐受性良好。

虽然停药后大多数患者丁型肝炎病毒RNA的浓度再次升高,但研究显示有很好的反应率,但也表明长期用布勒韦肽治疗是必要的。在已确诊肝硬化患者中的疗效继续证明布勒韦肽在晚期肝病患者中的安全适用性,尽管没有治疗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一种表示终末期肝病的病症)。长期治疗是否也会导致病毒载量的永久性降低,甚至病毒的完全丧失,正在正在进行的进一步研究中进行调查。

“对于受影响的患者,研究结果具有重要意义。至关重要的是,不仅观察到丁型肝炎病毒水平的降低,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肝脏值显着改善。此外,每天注射在受影响者的日常生活中没有问题。耐受性非常好,“DZIF科学家Heiner Wedemeyer教授说,他是汉诺威医学院胃肠病学,肝病学和内分泌学系主任,也是布勒韦肽II期和III期研究的临床负责人。

“由于肝脏活检的可用性,这项研究提供了独特的机会来研究病毒载量,从而不仅在血清学上,而且在肝脏中,病毒复制的部位,”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和DZIF科学家汉堡 - 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的Maura Dandri教授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