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专题:为什么空气压缩机正在成为具有OPC UA能力的最新技术

导读 OPC UA 是用于工业连接和控制的单一通用通信协议。当机器可以相互交流和理解时,流程就会运行得更加顺畅。但直到最近,空气压缩机还无法

OPC UA 是用于工业连接和控制的单一通用通信协议。当机器可以相互交流和理解时,流程就会运行得更加顺畅。但直到最近,空气压缩机还无法为其他生产设备提供 OPC UA 互连,其中一些设备大部分时间处于离线状态,而另一些则使用不同的通信协议。阿特拉斯·科普柯解释了为什么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

在这个后大流行时代,工作实践发生了重大变化,新常态导致生产环境面临挑战——从转移到远程操作和控制的能力、对运营弹性和可持续性的需求,到网络安全的实施,无所不包保护。

因此,在工业运营中,对于生产设备连接和通信的标准化来说,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时机了。需要用于安全互操作性和信息交换的单一框架以及云服务提供商的通用技术来控制和处理多种类型的生产硬件。简而言之,一种用于联网机器的通用语言。

随着专为工业自动化开发的 OPC UA(开放平台通信统一架构)机器对机器通信协议的日益普及,无缝通信正在成为现实。它是生产环境中机器的通用语言,使它们能够作为更可靠和更高效的系统连接和运行。这是一项与空气压缩机系统集成特别相关的发展。

具有 OPC UA 功能的压缩机

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已经提供支持 OPC UA 的技术,并且一直在添加更多产品。例如,世界领先的压缩机系统技术开发商阿特拉斯·科普柯推出了其首个压缩机系列。

阿特拉斯·科普柯致力于将压缩空气系统无缝、安全和优化地集成到生产工厂中。作为该领域的创新领导者,公司深知应用 OPC UA 通信技术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作为 OPC 基金会的 A 级成员,该公司率先推出支持 OPC UA 的压缩机,从而将理论付诸实践。因为,作为生产过程的核心,压缩机太重要了,不能不成为工业 4.0 的一部分。

阿特拉斯·科普柯的 GA 22-37 VSDS 和 GA37+ – 45+ 系列喷油螺杆压缩机是现在首批将 OPC-UA 作为控制器集成部分提供的型号,这是压缩机集成的里程碑。它们的即插即用安装使设置和与其他设备的协调变得非常容易。

预计这些入门机器将很快推出其他无油和喷油压缩机,以及也将采用 OPC UA 技术的辅助设备

OPC UA 是如何工作的?

作为实现互联生产环境的关键一步,OPC UA 被开发为传统 OPC 标准的继承者。根据 OPC 基金会的说法,它已经是“世界上安全、可靠和独立于平台的信息交换最广泛采用的互操作性标准”。

虽然大多数技术都是为单个应用程序设计的,但 OPC UA 更加灵活。它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提供了连接优势,即它允许不同的技术相互“对话”,而不会出现通信错误的风险。这确保了更顺畅的生产环境,尤其是在自动化方面。

最终目标是确保所有业务和控制信息都可以基于相关数据的单一来源,以便公司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增长、生产力和盈利能力。然而,标准化只是 OPC UA 技术的一大优势。

从 OPC UA 中可以获得哪些其他好处?

OPC UA 是迈向工业 4.0 的重要一步。它是解决互操作性挑战并充当生态系统推动者的标准,以确保多个开放标准(如工业 4.0、NAMUR NOA、OPAF 和以太网 APL)可以无缝协作。

此外,该平台的多功能性提供了一系列优势,远远超出了简单的机器对机器通信标准化:

安全性 在黑客变得越来越老练和越来越多的设备联网的世界中,敏感机器的安全性也必须提高,以保持领先于潜在威胁。OPC UA 技术在其设计中内置了安全性,是一个防火墙友好的平台,具有各种加密级别,以及身份验证、审计和用户控制。

平台独立性 OPC UA 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操作系统或编程语言。这意味着它可以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使用,例如 PC 硬件或基于云的服务器,并且与大多数 Windows、Apple OSX 和 Android 操作系统以及其他操作系统兼容。

可扩展性 虽然 OPC UA 已经证明了它的价值;这是一个非常面向未来的系统,旨在整合未来的技术。换句话说,它能够适应尚未开发的技术,同时即使在其发展过程中也能继续向后兼容现有产品。

功能等效 OPC UA 是原始 OPC 技术的扩展,它仍然可以轻松集成到任何新的和改进的系统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