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DARPA的新型X飞机旨在彻底改变重型空中升力

导读 DARPA 启动了一个飞机项目,旨在通过设计、制造和飞行能够进行海上战略和战术升力的远程、低成本 X 飞机来展示运营后勤能力的飞跃。这款

DARPA 启动了一个飞机项目,旨在通过设计、制造和飞行能够进行海上战略和战术升力的远程、低成本 X 飞机来展示运营后勤能力的飞跃。

这款名为 Liberty Lifter 的新型车辆概念旨在通过证明革命性的海上重型空运能力来扩展现有货机。

设想中的飞机将结合快速灵活的战略性非常大、重载的升力与在水中起飞/降落的能力。它的结构将实现在湍流水面附近高度可控的飞行和在中海拔地区的持续飞行。此外,飞机将以低成本的设计和建造理念建造。

尽管目前的海运在运输大量有效载荷方面非常有效,但它很容易受到威胁,需要功能齐全的港口,并导致运输时间长。传统的空运速度要快得多,但支持海上行动的能力有限。此外,今天,这种飞机受到有效载荷限制或需要长跑道。

有尝试开发具有“地中翼效应”飞行的飞机的历史,这意味着飞机在地面或水上飞行的长度不超过其翼展的长度。

最著名的例子是苏联的“ekranoplans”。这些飞行器速度快,不依赖跑道,但仅限于平静水域,机动性有限。

“Liberty Lifter 计划的第一阶段将定义独特的水上飞机的航程、有效载荷和其他参数,”DARPA 战术技术办公室的项目经理 Alexander Walan 说。“这项新的 DARPA 计划所设想的创新进展将展示一种 X-plane 演示机,该演示机可为作战人员在扩展的海上行动中提供新的能力。”

为了解决现有车辆和运营概念的缺点,Liberty Lifter 计划侧重于解决三个主要挑战。

扩展海上作业:将重点放在湍流海况下,通过在低速下创造高升力能力以减少起飞/着陆期间的波浪冲击载荷,以及吸收波浪力的创新设计解决方案。此外,该项目将解决车辆在拥挤环境中高速运行时的碰撞风险。最后,目标是让车辆一次在海上运行数周,而无需进行陆上维护活动。

全面经济实惠的生产:建设将优先考虑低成本、易于制造的设计,而不是精致、轻量级的概念。材料应该比传统飞机制造中的材料更实惠,并且可以大量购买。

复杂的飞行和海面控制:将开发先进的传感器和控制方案,以避免大浪并处理起飞/着陆期间的空气/流体动力相互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