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特点:机器人正在改变制药业的文化

导读 几十年来,机器人一直是许多制造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制药行业在采用机器人系统方面历来较慢。仔细观察与药品生产相关的流程和要求,

几十年来,机器人一直是许多制造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制药行业在采用机器人系统方面历来较慢。仔细观察与药品生产相关的流程和要求,就会更清楚为什么该行业现在才采用正在改变其一些制造流程的机器人技术。来自史陶比尔的Simon Jenkins 着眼于为初级制药领域的操作而设计的机器人的出现如何彻底改变许多生产流程。

为了使机器人成为药品制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需要能够在与药品生产相关的严格清洁和卫生环境中运行。早期的机器人虽然非常适合其他制造领域的限制较少的环境,但不符合与制药业主要生产领域相关的监管要求。

因此,如果使用机器人,机器人将被用于执行二次或最终包装和码垛操作。最近,史陶比尔 6 轴 STERICLEAN 变体等机器人的开发为机器人开辟了广泛的可能应用领域。这些机器人系统符合 ISO 5 级洁净室标准,并且至关重要的是,可以在 VHP(汽化过氧化氢)环境中永久工作。

此外,机器人的灵活性和灵巧性,以及它们执行多项任务的能力,有助于开发新的制造方法,特别是对于中小批量生产。

传统上手动执行的操作现在已经完全自动化,通常是一个或多个机器人在封闭和受控的环境中运行。机器人通过限制人类互动的机会来应对日益严格的监管挑战,从而显着降低污染风险。

不久前,在小瓶液体灌装线上使用机器人的想法被认为是不可行的。然而,史陶比尔的 STERICLEAN 系列机器人为这些系统的设计开辟了新的机遇。该系列机器人可以执行与包装在 RTU(即用型)容器中的越来越多的药品相关的各种灌装、封盖、密封、称重和灭菌操作。

在一个这样的例子中,不少于三个相同的史陶比尔 TX60 STERICLEAN 机器人被集成到一个独立的系统中,它们在其中执行所有基本的处理操作。第一个机器人从进料台拾取小瓶并将它们转移到灌装站。然后,第二个机械臂将装满的小瓶移到封盖站,第三个机器人从那里将它们转移到最终的密封站。这些机器人操作方式的灵活性允许它们安装在墙壁上,低于实际工作水平,以免对单元内的单向气流产生不利影响。

以这种方式使用机器人可以增强生产单元的能力,因为它们可以通过程序更改来处理多种变体,而不是使用特定于产品的工具元件。这也对减少批次之间的转换时间以及任何清洁和消毒程序都有积极的影响,因为需要处理的零件更少。

使用机器人生产疫苗

生物技术为药物和疫苗的生产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在某些有利条件下,活性成分会自我复制。然而,先决条件包括稳定的环境条件和过程,这两者都可以通过高度自动化来最好地实现。

一家甲型肝炎疫苗制造商建立了一个生产设施,每年可生产 3 至 400 万剂疫苗。史陶比尔 STERICLEAN 机器人再次成为该过程的关键部分,在这种情况下,是“细胞工厂”的操作。在这种情况下,术语“工厂”是指包含 160 个托盘的机架。每个托盘最初包含一个营养液,母细胞被引入其中。然后让细胞培养物生长;但是,必须偶尔更换营养液。在进一步的步骤中,添加病毒感染的细胞和另一种生长促进培养基。在这个过程的最后,收获含有高效疫苗的减毒病毒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实际上已经自我复制了。

当细胞已经“接种”并且活性成分准备好生长时,史陶比尔 TX200 STERICLEAN 机器人就会发挥作用。使用图像处理系统的机器人拿起“细胞工厂”并将其放置在使用点,小心地摇动架子使液体均匀分布。然后它将机架存放在指定的存储位置。在持续至少 10 天的培养过程中,机器人反复拾取各个架子并执行其设定的摇晃和倾斜运动程序。

注射速度和生产力到注射器填充和关闭操作

Bausch Switzerland SA 作为其全面的制药技术系列的一部分,拥有出色的注射器灌装和封闭解决方案。这一创新系统包括一台史陶比尔 TX60 CR 机器人,该系统能够实现每小时高达 4000 个注射器的最大产量。

只有通过创新的系统和处理技术以及非常快速和高精度的机器人,才能实现不到一秒的循环时间。史陶比尔 TX60 CR 正是为这些情况而设计的。由史陶比尔内部开发的高刚性封装机械结构和紧凑型直接驱动 JCM 齿轮电机可在每个轴上实现极快的加速。

该系统专为具有最大工艺可靠性的高产量而设计。即使在洁净室条件下,TX60 CR 也能快速、准确、可靠地自动填充和关闭注射器。该机器人采用开创性的夹持系统,其设计具有长期经验的优势,其中一个基本特征是它用于同时填充和关闭注射器,从而大大缩短了系统的整体循环时间。

本文重点介绍的示例清楚地表明,机器人已经应对制药行业提出的多重挑战,如今已成为多种制药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史陶比尔机器人现在因其洁净室适用性、精度、速度和可靠性而被公认为制药和医疗行业的最先进技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