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莲花开设新的跑车制造工厂

导读 Lotus 已在诺福克郡的 Hethel 正式开设了新的跑车制造工厂,并以该公司的创始人和灵感来源 Colin Chapman 的名字命名。查普曼生产中

Lotus 已在诺福克郡的 Hethel 正式开设了新的跑车制造工厂,并以该公司的创始人和灵感来源 Colin Chapman 的名字命名。查普曼生产中心是一个世界级的卓越中心,已经在建造莲花的最后一辆汽油动力汽车 Emira。

查普曼生产中心与 Lotus Advanced Structures (LAS) 以及 Lotus 在诺里奇的新子装配厂一起是 Lotus 在英国投资 1 亿英镑的一部分。

Lotus 已经在业务的各个领域招聘了新员工,包括熟练的制造操作员、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特别是在汽车装配和生产业务方面,300 名新员工通过位于 LAS 的新莲花学习学院加入公司。

莲花表示,查普曼生产中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小批量汽车制造设施之一,每年可生产约 5,000 辆汽车。

全新的涂装车间使用自动化来涂抹底漆、颜色和清漆,确保高质量的饰面、车辆的高吞吐量和完美的可重复性。新的 Lotus 系统非常高效:干式过滤比湿式系统节省 60% 的能源,而车身面板上的静电底漆将比以前的手喷工艺减少 30-40% 的油漆使用量。Hethel 和 Norwich 的所有 Lotus 跑车运营均由 100% 可再生电力供电。

以前的 Lotus 装配线所在的建筑物已被转换为子装配。他们现在拥有全新的框架生产线,作为 Emira 预生产的一部分,该生产线制造车身,机器人将粘合剂涂在侧面、车顶和前梁上。

全新的自动导引车 (AGV) 确保在建汽车在工厂周围的既定路线上高效移动,使运营团队能够专注于组装车辆。通过使用 AGV,Lotus 的跑车制造系统面向未来,因为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可以快速轻松地进行更改以适应不同的制造流程。主装配线还包括车轮定位和前照灯瞄准 (WAHA) 设备、车辆配置和测试系统 (VCaTS)、季风水测试台、滚动道路和加油区。

与查普曼生产中心相邻的是一个新的验证轨道,所有生产的汽车都在此进行测试,作为质量保证过程的一部分。

位于诺里奇的 Lotus Advanced Structures 拥有所有 Lotus 汽车的粘合和挤压底盘组件以及副车架和油箱制造。底盘和前端装配线包括机器人粘合剂应用、12 台新的 CNC 铣床和一台新的激光切割机,用于制造油箱、后副车架以及 Emira 上使用的许多钢和铝部件。

开幕式由莲花汽车董事总经理马特温德尔和莲花经典车队董事总经理克莱夫查普曼以及莲花联合创始人科林查普曼和黑泽尔查普曼的儿子主持。出席的还有克莱夫的妹妹简·佩顿,以及数百名莲花员工。

Matt Windle表示:“Lotus 正在从一家英国跑车公司转变为一个真正的全球高性能汽车企业和品牌,而新的查普曼生产中心是我们实现这一雄心壮志的象征。我们为过去的成功感到自豪,并对我们的全电动未来感到兴奋,这是多年前由我们的创始人 Colin Chapman 开创的,我很荣幸 Clive 和 Jane 能与我们一起庆祝这一时刻。”

Clive Chapman补充道:“我很荣幸能参与 Lotus 历史上这一重要的日子。对于查普曼家族来说,见证莲花走上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道路是非同寻常的。我很高兴有机会祝所有将在查普曼生产中心工作的人一切顺利,并感谢吉利和莲花以如此出色的方式表彰Hazel 和 Colin。”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