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报告强调需要特别工作组来解决制造业供应链弹性问题

导读 Make UK 呼吁成立一个跨行业和政府的工作组来评估英国当前和未来的供应链弹性和能力,并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未来任何重大破

Make UK 呼吁成立一个跨行业和政府的工作组来评估英国当前和未来的供应链弹性和能力,并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未来任何重大破坏性事件的影响。

该呼吁是在 Make UK 和 Infor 的一份报告“无国界运营——建立全球弹性供应链”的背景下发出的,该报告显示了过去两年的经济冲击和连锁反应对英国制造商的严重影响能源、运输和原材料成本的增加以及运输可用性对供应链的影响。

调查结果还表明,制造商为应对全球化而采取的离岸战略、运营“准时”流程、几乎保证运输连接和低成本生产的长期战略,已因中断和快速增加的波动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正常。

结果,这导致公司大幅增加供应商的数量,以便在发生中断时有更多选择,这些供应商越来越多地从英国或西欧采购。展望未来,该报告显示,这些趋势在未来两年内已经加速,对乌克兰的入侵和中国的持续混乱可能会进一步推动这一趋势。

Make UK 政策主管 Verity Davidge表示:“几十年来,制造商利用日益全球化和供应链来提高效率并创建精益制造流程,从而帮助他们成长并保持竞争力。然而,过去几年的经济冲击造成了一场完美风暴,颠覆了这些模式,迫使公司重新评估其业务战略并寻找离家更近的供应商。

“因此,我们现在可能会看到全球化时代已过顶峰,全球贸易的中断和波动正迅速成为常态。对于许多公司而言,这意味着将“及时”抛在脑后,接受“以防万一”。”

Infor 国际战略和销售支持高级副总裁 Andrew Kinder补充说:“在一系列冲击波——英国脱欧、新冠疫情和欧洲的不稳定——之后,供应链战略家正在检查他们供应链的脆弱性。由于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取代了可预测性和可靠性,长期以来对精益、及时和离岸的信念受到质疑。供应链规则正在重新制定。弹性胜过效率,赢家是那些能够迅速调整供应链战略以适应连续冲击的人。

“数字技术在建立弹性供应链方面发挥着作用,Make UK 的这项调查提供了制造商急需的洞察力,了解他们对这一新规范的反应以及他们使用数字化来渡过难关。作为这项研究的赞助商,我们支持将供应链软件管理纳入英国的“帮助增长:数字计划”的建议。”

根据调查,过去两年最大的破坏因素是大流行,93% 的公司表示它造成了某种形式的破坏(47% 的影响是灾难性或重大的),其次是 87% 的公司退出欧盟(对于32% 是灾难性的或重大的)。超过一半的公司还表示,苏伊士运河事件造成了破坏,尽管它仅被封锁了一周,突显了对远东供应链的依赖。

作为回应,近五分之二的公司 (38%) 表示他们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供应商的数量。超过五分之二的公司 (42%) 增加了他们在英国的供应基础(近五分之一是重大的重新路由),其中四分之一以上来自西欧(包括土耳其)的供应增加。

这一趋势将加速,超过五分之二的公司 (43%) 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两年将增加英国供应商,四分之一预计来自西欧和土耳其的供应商将增加。相比之下,同期有 12% 的公司表示他们打算减少来自远东的供应商。

除了改变供应基地的位置外,制造商也增加了数量。近四分之一的制造商 (22%) 拥有 51 到 100 家供应商,另有 15% 的制造商在 101 到 200 家之间,14% 的供应商超过 200 家。这凸显了供应链的复杂性,但也需要确保供应链战略的合理性与监控它们的技术一起到位。

虽然一个令人鼓舞的数字 (72%) 将他们的供应链战略描述为中级或高级,但那些将其战略描述为基本战略的往往是中小企业,在公司运营的更高级战略与供应商数量之间有明确的联系。此外,在实施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时,制造商大多只关注有限或基本的重点(两者均为 28%)。

然而,在规模的另一端,五分之一的公司表示他们拥有先进的数字战略,四分之一 (24%) 处于中间阶段,三分之二的大型公司 (64%) 处于高级阶段。积极的一面是,公司正计划大幅增加在数字供应链技术上的支出,超过五分之二的公司 (42%) 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投资增加 10% 以上。

对于那些确实增加对供应链技术的投资的公司来说,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包括更快的响应时间 (34%)、更低的库存成本 (28%)、更高的运营效率 (28%) 和更大的现金流 (21% )。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