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NCC合作优化机翼空气动力学

导读 国家复合材料中心 (NCC) 的工程师正在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开展其创新的超高性能机翼演示计划,旨在加速机翼空气动力学技术,从而提高性能

国家复合材料中心 (NCC) 的工程师正在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开展其创新的“超高性能机翼”演示计划,旨在加速机翼空气动力学技术,从而提高性能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eXtra Performance Wing 计划正在开发和验证突破性的主动控制技术,这些技术可以使机翼形状和面积适应飞机的特定重量、速度和高度,以适应战斗条件。它们包括弹出式扰流板、襟翼上的多功能后缘,可以在飞行中动态改变机翼的表面,以及控制移动折叠尖端的半气动弹性铰链。与任何推进系统兼容,主动控制技术将集成到机翼结构中,以提高性能并最终减少排放。

eXtra 复合材料机翼设计更长、更薄、更轻,其灵感来自大自然。正如鹰使用其机翼和较长的尾羽来控制其飞行一样,嵌入机翼中的新主动控制技术使其能够适应其形状、跨度和表面以提高飞行效率。

NCC 正在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设计演示机翼,该机翼比标准机翼更长,更灵活,因此更容易受到湍流的影响。NCC 将寻求制造“翼盒”结构的主要部件,以承载新的主动控制技术,包括上、下蒙皮,以及前缘和后缘梁。

设计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完成,随后是全面的演示机翼制造阶段,在对飞机进行新机翼改装后,演示机将进行首飞。项目团队正在改装一架 Cessna Citation VII 飞机进行飞行测试。

国家复合材料中心航空航天负责人 Paul Clarke 表示:“复合材料提供了 eXtra Performance Wing 所需的设计强度和灵活性。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一起,利用 NCC 的航空航天知识和经验,推动工业领域的进步。复合材料设计和使用新型制造技术追求零排放飞机。根据我们最近的 AS9100 质量管理标准认证,我们有能力支持更广泛的英国复合材料供应链,从航空航天技术发展到工业应用,可能为非航空航天公司进入这个市场开辟新的机会。”

该计划的设计阶段是 Expleo、布里斯托大学、NCC(高价值制造弹射器的一部分)和空中客车公司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部分资金来自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 (ATI) 的赠款。

2022 年 4 月,空中客车公司完成了对装有 eXtra Performance 机翼的飞机按比例缩小的部分 3D 打印模型的风洞测试,以在飞行测试之前验证这些概念。

在英国开发 eXtra Performance 机翼将提高供应链技能,这将有助于保持英国成为飞机机翼制造的全球卓越中心。

国家复合材料中心与空中客车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重大创新计划,包括明日之翼,该计划正在探索设计和制造飞机机翼的全新方法。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