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制造业 >

Wayfair 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供应链中断

导读 连锁店时代最近与 Wayfair 供应链技术副总裁 Nitin Kapoor 就直接面向消费者 (DTC) 家居用品零售商如何利用领先技术提高供应链效率

连锁店时代最近与 Wayfair 供应链技术副总裁 Nitin Kapoor 就直接面向消费者 (DTC) 家居用品零售商如何利用领先技术提高供应链效率和准确性同时降低成本进行了交谈,以回应由于 COVID-19 大流行而发生的破坏。

Wayfair 在供应链方面遇到了哪些问题?

大流行引发的供应链挑战无一例外地影响了所有电子商务企业。早在 2020 年,Wayfair 就面临着与帮助我们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斗争——这包括海运和货运公司、最后一英里的组装和交付公司等等。

像许多企业一样,这些企业面临劳动力和库存短缺的问题,这导致了不可预测的绩效波动。当时,网上购物正在飙升,但订单发货往往无法预测——有些迟到,有些则早到。延迟发货的后果是相当明显的,尤其是对于指望他们的物品在承诺的时间范围内到达的客户。

但早期交付也给 Wayfair 带来了一系列独特的挑战,例如我们的最后一英里交付站,这些交付站并非旨在满足意外的短期或长期存储需求。我们还为需求预测而苦苦挣扎。

没有人预计需求会像 2020 年那样飙升,然后在 2022 年如此迅速地放缓。这让整个电子商务行业感到意外,对于 Wayfair 来说,这表明我们需要更广泛的供应链能力。这包括更好的技术优化算法和技术支持的运营管理系统,可以考虑到供应链所有环节的更广泛的性能特征。

您是如何决定将 AI 技术应用于您的供应链问题的?

将人工智能 (AI) 注入供应链始于我们的需求预测模型。我们需要能够准确预测所需的分类、数量要求以及我们开展业务的各个地理区域的细分。

大多数零售商,包括更传统的企业,都利用需求预测来购买库存。但是,Wayfair 的预测稍微复杂一些,因为我们的大部分库存都不是从供应商那里购买的。我们供应链中的大部分库存由我们的供应商合作伙伴拥有。

因此,我们的需求预测模型需要更多“可解释”的人工智能——即逻辑,这使得供应商很容易理解我们为什么就他们应该向 Wayfair 承诺多少库存以及应该放置在哪里提出某些建议。

这种透明度是我们赢得他们信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这是一个比零售行业通常使用的黑盒人工智能更复杂的命令。人工智能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了许多好处,对我们来说包括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