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研究发现房产税促进更稳定的住房市场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房产税可以促进更稳定的房价环境,同时为政府提供可靠的收入来源。中央银行发布的经济信函研究了房产税——如地方房产税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房产税可以促进更稳定的房价环境,同时为政府提供可靠的收入来源。

中央银行发布的经济信函研究了房产税——如地方房产税(LPT)和住宅区土地税——在促进房价随着时间的推移更稳定增长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研究指出,通常有两种形式的财产税——基于交易的和经常性的。当财产从一方转让给另一方时,会征收基于交易的财产税,例如印花税,而定期对选定类别的财产征收经常性财产税。

虽然它们存在于大多数经合组织国家,但经常性财产税占总收入的不同程度。它发现,爱尔兰的财产税收入占国民收入的比例(衡量税收的总体影响)显着低于其他经合组织国家(0.2%)。

去年,爱尔兰政府扩大了 LPT 的范围,将 2013 年之后建造的房屋包括在内,同时修补了一些频段,预计此举将使收入增加超过 5 亿欧元。

中央银行的研究还发现,爱尔兰的房价增长“平均略高于”其他发达经济体。与此同时,爱尔兰房价的下行风险通常更为严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