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谷歌正在缓解iOS到Android消息传递的主要痛点

导读 蓝色泡沫与绿色泡沫消息传递的争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但谷歌正在努力消除 Android 和 iOS 之间跨平台消息传递的最大痛点之一:

蓝色泡沫与绿色泡沫消息传递的争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但谷歌正在努力消除 Android 和 iOS 之间跨平台消息传递的最大痛点之一:Tapback 响应。Tapbacks 是 iOS 用户点击并按住文本并以喜欢、不喜欢、笑声、感叹号或问号等方式对其做出反应的一种方式。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Android 本身并不支持任何类型的 Tapback 响应。

因为 Android 以前不支持来自 iOS 设备的任何类型的 Tapback 响应,所以当 iOS 用户向 Android 用户的文本发送 Tapback 时,它会明确地拼写出来。例如,在 Jill 给 Jack 的消息中说“狗不会从我的腿上下来”的笑声 Tapback 看起来像:“杰克笑着说‘狗不会从我的腿上下来’。”谷歌正在最新的 Android 版本中解决这个烦恼。

Google 的 Tapbacks 解决方案

谷歌最近采用了 RCS 消息传递,这是传统 SMS 的现代继承者。RCS 使标准消息传递与 Apple 的 iMessage 协议所包含的功能更具可比性,例如群组管理、阅读回执、打字指示器等。

由于 Google 添加了 RCS,该公司能够构建对 Tapback 响应的至少基本支持,将 Tapback 映射到标准 RCS 响应。因此,谷歌的解决方案将显示一个内嵌的表情符号,而不是明确地拼出一个响应,这类似于 iPhone 显示响应图标的方式。

不幸的是,谷歌似乎对表情符号翻译采取了一些自由。例如,心形 Tapback 将显示“心眼笑脸”表情符号。同样,问号将显示为“Thinking Face”表情符号。

正如9to5Google指出的那样,这些变化可能会导致一些混乱,或者细微的含义在 iOS 和 Android 之间“在翻译中丢失”。如果 Google 直接进行 1:1 翻译,选择 iOS 风格的响应图标,那就更好了。

尽管如此,即使在目前的化身中,谷歌的解决方案也比拼写出来的描述要好。最新的 Android 更新默认启用新功能,但可以通过“消息”>“设置”>“高级”关闭。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