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为什么三星因一项基本的Android功能而被起诉

导读 三星处于与专利相关的法律惨败的核心,该惨败涵盖了一种能够预测电池在设备关闭之前能够持续使用多长时间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技术。由一

三星处于与专利相关的法律惨败的核心,该惨败涵盖了一种能够预测电池在设备关闭之前能够持续使用多长时间的 Android 操作系统技术。由一家名为K. Mizra LLC 的专利许可公司提起,向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提交的法律论据声称,三星侵犯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运行年轻版 Android 的手机的电池运行时间预测。

该技术最初由一家名为 Nederlandse Organisatie voor Toegepast Natuurwetenschappelijk Onderzoe (TNO) 的荷兰研究机构获得专利,涵盖了法律投诉所描述的“对移动设备剩余电池寿命的动态预测”。算法驱动的系统分析使用模式,并根据当前的电池电量告诉用户他们的手机可以使用多长时间。该诉讼称,一些运行“较年轻版本的 Android 操作系统”的三星产品使用该技术来预测电池寿命,从而侵犯了该专利。

当然,提供这种电池预测功能的不仅仅是三星手机。即便是谷歌的 Pixel 系列手机和小米等 OEM 的手机也提供了相同的功能,这不禁让人想知道为什么只有三星在专利相关诉讼中被单挑出来。

即使是三星的竞争对手也处于危险之中

该专利描述了一种电池供电的移动终端,可用于各种活动,其中记录与每个活动相关的能源消耗以计算电力消耗率。将能量吸收的原始速率与可用的电池电量进行比较,以根据当前的智能手机活动模式粗略估计任何给定移动设备将持续多长时间。有趣的是,该专利的优先权日期为 2007 年,2013 年正式授予,预计 2028 年到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的第一个 beta 版本于 2007 年 11 月发布,随后一周后软件开发工具包的发布。

对于不知情的人,SDK 构成了创建移动应用程序的底层框架。鉴于 Android 的电池寿命系统在来自不同品牌的各种手机中广泛使用,看看 K. Mizra 是否最终针对三星以外的其他品牌将会很有趣。尽管拥有雄厚的财力和影响力,但在涉及专利相关的法律纠纷时,科技巨头并非万无一失。

几个月前,谷歌在与 Sonos的关键专利战中败北,最终不得不放弃用户的智能扬声器体验。苹果还输掉了与 Optis 的专利战,并不得不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通过路透社)。最新的针对三星的诉讼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反响,不仅因为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还因为有争议的专利技术也可能被其他安卓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