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天动态 >

丰田章男:电动车是“低级产品” 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

导读 大家好,我是编辑发展,现在带给大家的是丰田章男:电动车是“低级产品” 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一起往下看看吧!! 快科技12月17日消息
大家好,我是编辑发展,现在带给大家的是丰田章男:电动车是“低级产品” 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一起往下看看吧!!

快科技12月17日消息,据报道,近日,丰田汽车CEO丰田章男近日接受媒体时,又再次炮轰电动车,称其不环保,并离不开政策的支持。

丰田章男称,电动汽车是低级产品,要抵制到底,而且电动汽车是一种早已存在的技术,丰田在上世纪90年代就推出过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不算新能源,因为不少国家的电能化石能源,如果全球所有的汽车都换成电动汽车,那么所需的电能将是目前的两倍,给电网带来巨大的压力的同时也会造成更多的碳排放。

同时,电动汽车的生产过程会消耗大量的能源和资源,从锂矿开采到废旧电池处理都可能会造成环境破坏。

丰田章男认为,电动汽车的销量之所以能够增长,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诸如中国、美国、欧盟等主要汽车市场都推出了针对电动汽车的扶持政策。

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水平有高有低,一些较为落后的第三世界国家还没有准备好迎接电动汽车的到来。

事实上,丰田章男对电动车的态度,放在日本市场来说较为合适,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新车销量中,纯电动车占比仅为1.5%,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汽车市场。

并且,日本电动车目前有3万个充电桩,相当于每4,000个用户共享一个充电桩,日本也成全球开电动车最焦虑的车主,日本人对电动车并不感兴趣。

但在日本之外,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正在高歌猛进,今年11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140万台,其中有102.6万台都来自于中国市场,独占全球市场的2/3。

虽然丰田章男称,日本汽车面对中国汽车必须要赢,但在电动化阵营,日本车已远远落后。

丰田章男:电动车是“低级产品” 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

文章来源:快科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