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天动态 >

大学生冰面摔倒致腹腔大出血:紧急手术后捡回一命

导读 大家好,我是编辑发展,现在带给大家的是大学生冰面摔倒致腹腔大出血:紧急手术后捡回一命,一起往下看看吧!! 12月18日消息,都知道老年
大家好,我是编辑发展,现在带给大家的是大学生冰面摔倒致腹腔大出血:紧急手术后捡回一命,一起往下看看吧!!

12月18日消息,都知道老年人摔一跤可能会有严重后果,实际上年轻人也得格外注意。

大学生冰面摔倒致腹腔大出血:紧急手术后捡回一命示意图

近日郑州一位女大学生因在结冰路面行走时不慎摔倒,下腹部疼痛不止,且一直没有缓解,不得不紧急求医。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该患者有局限性腹膜炎,出现了腹腔穿刺现象,情况很危险,因此被紧急办理住院。

医院马上进行急诊手术,术中发现患者内脏出血很严重,于是进行修补术,经过紧急救治,病人恢复良好,总算是捡回来一条命。

大学生冰面摔倒致腹腔大出血:紧急手术后捡回一命

医生提醒大家,雨雪天路滑,道路结冰,摔伤以后,如果有任何不适,请尽快就医。

近期全国多地降下大雪,地面结冰导致摩擦力小,容易引起跌倒,那么该如何减少这种概率?可以向企鹅学一学。

大学生冰面摔倒致腹腔大出血:紧急手术后捡回一命

走路时身体要保持一种向前倾的姿势,不要往后仰;两脚尽量分开,与肩同宽,这样底盘大、重心更稳;走小碎步,相比于迈大步,小步幅走路会更稳定;双手不要插在口袋里,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万一跌倒时还可以紧急支撑。

如果家里有老人孕妇,雨雪天气后还是尽量减少外出。

文章来源:快科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