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滚动 >

联想在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引领中国PC市场

导读 在中国大陆PC市场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净正增长后,2022 年第一季度终于标志着该地区PC市场增长的终结。2022 年第一季度,该国PC出货量环比下

在中国大陆PC市场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净正增长后,2022 年第一季度终于标志着该地区PC市场增长的终结。

2022 年第一季度,该国PC出货量环比下降 1%,至 1170 万台。其中,台式电脑出货量下降 11% 至 390 万台,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继续增长 6% 至 770 万台。

至于该地区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出货量继续呈下降 11% 的趋势,至 470 万台的新低。这种下降趋势的主要原因是普通市场和企业市场对平板电脑的需求。

就市场份额而言,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PC市场以联想为首,市场份额超过 37%,达到 428.9 万台,其次是戴尔,市场份额为 12%。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是惠普和华硕,而华为以 71 万台 PC 出货量位列前五。

华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大,净增长 66%。该品牌在该地区的出货量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42.8 万次增长到 71 万次。

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苹果以 120 万台的出货量位居榜首,占该地区市场份额的 26%,而华为以 20% 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排在前 5 名的还有小米以 13% 排名第三,荣耀以 9% 排名第四,联想以 7% 排名第五。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