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Tipster透露有关传闻中的三星Exynos 2300 SoC的更多信息

导读 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三星已经开始开发其用于智能手机的下一代旗舰 Exynos 处理器。新芯片组的型号为 S5E9935,可能以 Exynos

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三星已经开始开发其用于智能手机的下一代旗舰 Exynos 处理器。新芯片组的型号为 S5E9935,可能以 Exynos 2300 的形式首次亮相。可靠的推销员 Roland Quandt 现在也为我们提供了它的代号。据报道,这家韩国公司在内部将即将推出的 Exynos 处理器称为“Quadra” 。

最新报告没有透露有关三星 S5E9935 芯片组的任何其他信息。但这是另一个证据,表明该公司仍计划推出配备 Exynos 处理器的旗舰手机,至少再推出一年。

来自韩国的报道最近表明,三星可能不再在其 Galaxy S 系列旗舰上使用 Exynos SoC。该公司正在开发将于 2025 年准备就绪的定制处理器。在此之前,其旗舰智能手机将采用高通和联发科的解决方案。

不过,该公司现在正在开发一款新的旗舰 Exynos 处理器,这表明明年的 Galaxy S23 系列可能会使用其内部解决方案,至少在某些市场上是这样。当然,没有确认 S5E9935 将为 2023 年三星旗舰提供动力。但即将推出的芯片组似乎是在某些地区的 Galaxy S22 手机中发现的 Exynos 2200(由型号 S5E9925 和代号“Pamir”标识)的直接续集。

虽然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三星 S5E9935 将是 3nm 芯片组。三星已经确认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大规模生产其 3nm GAA(环栅)制造工艺。与目前使用的 FinFET 工艺相比,新工艺节点将带来显着的性能和功效改进。

Exynos 2300 可能是最后的 Exynos 品牌三星处理器之一

如前所述,三星已开始为其 Galaxy 智能手机制造定制处理器的初步工作。该公司已从其智能手机和半导体部门组建了一个由 1000 名员工组成的团队来开展该项目。据报道,一旦它准备好定制解决方案,它将从其移动处理器中取消Exynos 品牌。Exynos 品牌将只保留其用于汽​​车、蜂窝调制解调器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半导体芯片。

但我们将继续在三星智能手机中看到 Exynos 处理器至少再过几年。希望 GAA 制造工艺能帮助公司解决长期存在的热管理和电池效率问题。当我们有更多关于 S5E9935 芯片组的信息时,我们会通知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