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GlucoClip 非侵入式血糖监测仪将包含一个可充电电池

导读 一群雄心勃勃的埃及学生继续致力于GlucoClip项目,该项目于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奖项。GlucoClip 是一种非侵入性血

一群雄心勃勃的埃及学生继续致力于GlucoClip项目,该项目于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著名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奖项。GlucoClip 是一种非侵入性血糖监测仪,旨在消除糖尿病患者平均一天的疼痛感。

糖尿病患者可能必须每天多次使用柳叶刀从手指抽取血液以进行血糖测量,而不断使用针头有时会导致疤痕组织积聚和指尖疼痛或感觉丧失。毫不奇怪,有多家初创公司致力于为这一重要程序提供无痛解决方案。

GlucoClip 利用近红外光谱 (NIRS) 测量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该设备的用户只需将手指插入夹子并按下按钮即可在内置显示屏上给出读数,或者他们可以使用蓝牙连接的智能手机上的配套定制应用程序。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和快速的过程,既无痛又无针。NIRS 方法在众多领域有多种应用,医学诊断就是其中之一。

在 2022 年约翰霍普金斯医疗保健设计竞赛的数字健康赛道中获得第一名对 GlucoClip 团队来说绝非易事,因为有120 个提案需要考虑,来自 18 个不同国家的 74 所大学。似乎获得 5,000 美元的一等奖刺激了学生们进一步的项目开发,因为一旦进行了足够的研究和测试,似乎有计划将 GlucoClip 推向“全球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