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potify希望成为所有音频内容的下一个一站式商店的三个原因

导读 Spotify最近在新闻中经常出现,因为该公司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自我重组,以更好地为未来优化自己。它一直在收购左右公司,它宣布了创作者

Spotify最近在新闻中经常出现,因为该公司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自我重组,以更好地为未来优化自己。它一直在收购左右公司,它宣布了创作者和出版商实现收入多样化的新方式,并为听众引入了欣赏内容的新方式。

今天,Spotify宣布它希望进入有声读物市场,并使其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内容支柱(通过TheVerge)。Spotify 已经是最受欢迎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并且正日益成为最多样化的播客平台之一。这只是时间问题,也是流媒体巨头进入有声读物世界最合乎逻辑的一步。11 月,我们报道了 Spotify 正在收购有声读物发行公司 Findaway。

根据 Spotify 首席执行官 Daniel Ek 的说法,全球图书市场估计价值约 1400 亿美元,为 Spotify 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Ek 预计有声读物的利润率将在 40% 左右,帮助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稳定增长。

“我们相信,有声读物以多种不同的形式出现,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如今,全球图书市场规模估计约为 1400 亿美元。这包括印刷书籍、电子书和有声读物,有声读物的市场份额仅为 6-7%。

但是,当您查看渗透率最高的有声读物市场时,它实际上已接近 50% 的市场份额。因此,我们可以将其称为每年 700 亿美元的机会,供我们扩展并最终竞争。就像我们在播客中所做的那样,期待我们为胜利而战。而且,在一个主要参与者主导该领域的情况下,我们相信我们将扩大市场,为用户和创作者创造价值。

这第三个有声读物垂直领域进一步建立了我们成为创作者目的地的雄心。虽然现在还为时过早,但我们预计有声读物也将拥有可观的利润率,超过 40%,并对业务产生高度增长。在这里,我们将再次应用无处不在、个性化和免费增值的差异化基础来吸引创作者和用户,并推动参与度。“

更多样化的服务组合

音频流媒体业务具有挑战性且竞争非常激烈,尽管 Spotify 拥有超过 4.22 亿活跃听众和 1.82 亿订阅者,但它并没有完全靠现金游泳。Spotify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扭亏为盈,一直处于亏损状态。Spotify 继续收购更多公司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使其投资组合多样化。

每家公司都需要不止一种产品才能生存并增加利润。Spotify 为其免费用户和订阅者提供音频内容,例如广泛的音乐目录、独家和现场播客,以及即将推出的有声读物。Spotify 在其平台上拥有超过 8200 万首曲目和超过 400 万个播客。该公司正在继续减少亏损并慢慢盈利。

增加订阅者数量

要成为一家盈利且健康的企业,您需要尽可能多的付费订阅者。Spotify 自成立以来一直在稳步增长其用户群,但由于 Apple Music 和其他公司推出了竞争对手,它的速度放缓了。推出有声读物平台将帮助 Spotify 在未来多年主导音频流媒体市场,并希望能够获得更多付费用户。

还值得指出的是,有声读物并不便宜。亚马逊的 Audible 每月收费 14.95 美元,苹果和谷歌都提供有声读物供购买,通常起价在 15 美元左右。

目前尚不清楚 Spotify 将如何向其用户收取有声读物的费用,但它不太可能包含在现有的付费用户层中。Spotify 可以宣布新的付费等级,或者引入像亚马逊这样的基于信用的系统来吸引更多用户注册。

来自免费听众的广告收入增加

Spotify 拥有超过 4.22 亿活跃听众,是最大的音频平台之一。有 1.82 亿付费用户,这意味着至少有 2.4 亿用户没有注册该服务。这些用户收听广告以换取_免费_音乐。

提供更广泛的内容库将使 Spotify 能够为注册使用该平台的用户数量增加而增加其广告收入,其中一些用户最终将成为付费订阅者。有声读物通常需要付费,虽然我们不希望公司免费提供它们,但有声读物的选择可能会得到广告支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