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咖喱的神奇力量:为什么吃这道菜对你的健康如此有益

导读 咖喱曾经只是印度家庭的主食,近年来已成为全球轰动。从英国到日本——全世界都爱上了咖喱,而且很容易有几十种(如果不是几百种)方法来准备

咖喱曾经只是印度家庭的主食,近年来已成为全球轰动。从英国到日本——全世界都爱上了咖喱,而且很容易有几十种(如果不是几百种)方法来准备它。从其独特的香气到独特的风味,这道菜确实在烹饪爱好者的心中找到了归宿。

咖喱更令人惊奇的是它具有多种健康益处。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咖喱可以极大地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咖喱有助于增加血液流动

研究人员要求 14 名健康男性受试者吃不含香料的对照餐或 500 卡路里的咖喱餐。特别是后者由 180 克咖喱或对照和 200 克大米组成。在活动之前,研究人员获得了有关参与者血管轮廓的初步数据。他们在吃完咖喱饭后一小时也得到了同样的数据。

根据结果​​,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吃无咖喱餐的人的血流量显着减少。相比之下,他们发现只吃一份咖喱的参与者的血流量增加了。由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食用咖喱可以防止血管内壁(内皮)收缩,从而增加心血管系统的血流量。此外,他们将咖喱对血液流动的影响归因于其成分——所有这些都是已知的抗氧化剂。

这使得咖喱成为饮食的重要补充,特别是对于那些有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的人。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当血管在动脉壁中聚集脂肪、胆固醇和其他物质时发生的疾病。结果,血管中的血流量减少。尽管动脉是柔韧的,但由于其壁上斑块的积聚,其弹性会降低。一般来说,动脉粥样硬化被认为​​是一种心脏疾病,但它会影响身体的任何动脉。咖喱有可能在内皮功能障碍成为动脉粥样硬化之前解决它。通过在饮食中添加咖喱香料,可以减轻美国人通常喜欢的高脂肪饮食的影响。

咖喱中的一些香料也得到了深入研究。姜黄——赋予咖喱独特的颜色——被发现与运动产生类似的心血管健康益处。咖喱中的另一种成分大蒜也显示出清除动脉中积聚斑块的能力,多项研究证实了它在降低高血压患者血压方面的功效。

咖喱的其他健康益处

除了清除动脉斑块和改善血液流动外,咖喱还提供更多健康益处。

它改善了认知功能。咖喱中含有姜黄,其中含有一种叫做姜黄素的有机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以其刺激免疫系统和消除神经通路中多余斑块的能力而闻名。实际上,它可以降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和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

它促进骨骼形成。咖喱粉中的化合物已显示出加速骨骼再生、连接和修复的前景,并有可能减少高达 50% 的骨质流失。

它可以减少炎症。咖喱粉还具有抗炎作用。这对于控制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和炎症尤其有益。此外,据说咖喱的镇痛(缓解疼痛)特性可与布洛芬媲美。

它可以预防癌症。在《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姜黄素可以防止胶质母细胞瘤的形成——一种在大脑中发展的癌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