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关于人造甜味剂的酸涩真相

导读 很多人认为无糖零食是享受甜食的一种健康方式,因此大吃一惊,因为他们认为由于卡路里较少,体重不会增加。然而,这可能被证明是一个代价高

很多人认为无糖零食是享受甜食的一种健康方式,因此大吃一惊,因为他们认为由于卡路里较少,体重不会增加。然而,这可能被证明是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因为研究表明人造甜味剂实际上会导致人们增加更多的体重。

发表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一份报告揭示了人造甜味剂的酸涩真相。在分析了十年间涉及超过 400,000 人的 37 项研究后,他们确定人造甜味剂无助于人们减肥。事实上,他们发现那些每天饮用一种或多种人工加糖饮料的人实际上不仅体重增加的风险更高,而且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也更高。

研究作者、曼尼托巴大学儿科教授梅根·阿扎德说:“我认为有一个假设,即当卡路里为零时,危害也为零。” 她说这项研究表明卡路里并不是体重增加的唯一因素。

其他专家同意,因为研究表明甜味剂无助于继续增长。考虑到食品公司从这些产品上赚取的金额,它们是否会造成伤害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食用人造甜味剂的人通常也经常吃更多的加工食品,这也使情况变得复杂,这也可能导致肥胖——那些在甜味剂中有经济利益的人喜欢指出的事实。

然而,有大量研究清楚地表明甜味剂确实会导致健康问题。例如,它们会干扰肠道微生物组,阻止营养物质的吸收。他们还被认为使人们渴望更甜的食物。

还有一种不同的心理效应也使人们变胖:他们认为,因为他们没有通过饮料消耗卡路里,所以他们可以在其他地方挥霍。如果晚餐时有苏打水,通常可能不会吃甜点的人可能会在喝完减肥饮料后继续订购。

更多证据表明甜味剂会导致体重增加

在《预防医学》上发表的一项针对近 80,000 名女性的研究发现,使用人造甜味剂的人比不使用人造甜味剂的人体重增加的可能性要大得多,而《食欲》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含有糖精和阿斯巴甜的食物会导致更大的体重增加。即使研究的人的总热量摄入量相似,体重增加也比吃糖增加。

部分问题在于您的身体对这些甜味剂的反应方式。当你吃甜食时,你的大脑通常会释放多巴胺。除了让你感觉良好之外,它还会释放一种叫做瘦素的激素,一旦你摄入了足够的卡路里,它就会告诉你的大脑你已经饱了。这会让你的饥饿感在正常情况下消失。

然而,当你吃一些不含卡路里的甜食时,一切都会改变,就像人造甜味剂一样。甜味会像往常一样激活你大脑的愉悦通路,但是当没有足够的卡路里来关闭它时,你的身体会保持饥饿并渴望碳水化合物。

科学很清楚:如果你想减肥,人造甜味剂并不是你认为的有用工具。事实上,它们最终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慢慢减少你的糖摄入量,一旦你重新训练了你的味蕾,你会惊讶于食物的味道会有多好——你很可能最终会看到体重消失。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