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让我们谈谈水果糖和它们之间令人困惑的联系

导读 大多数人都知道水果营养丰富,但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吗?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这一点:有些人认为大多数水果都含有糖分——

大多数人都知道水果营养丰富,但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吗?并不是每个人都同意这一点:有些人认为大多数水果都含有糖分——当然,当你想减肥时,糖分不好。也就是说,糖对您健康的影响取决于您摄入的种类和数量。

剂量使毒

帕拉塞尔苏斯是第一批现代医学教授之一,他说:“剂量会产生毒药。” 这也适用于糖。在最基本的情况下,您的身体会将您吃的食物分解成葡萄糖(也称为血糖)和其他单糖。然后身体将这些用于能量。

当然,这并不是说 所有类型的糖都对身体有益。一方面,体内含有过量的糖是有害的,而且通常是慢性疾病的前兆。尤其是果糖,是一种经常被误解的糖——因为它存在于水果中,并且经常在成分标签上作为添加糖出现。

事实上,水果确实含有果糖,但它也含有提供营养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质。大多数水果还富含纤维和水,有助于控制份量。

然而,当果糖存在于高果糖玉米糖浆等添加糖中时,情况就不同了。一方面,它从其他糖中脱颖而出,因为身体不能直接利用它。肝脏首先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因此它可以被身体用作能量来源。当身体摄入过多且过快时(例如甜果汁和苏打水),肝脏就会超负荷,转而将果糖转化为脂肪,从而导致非酒精性脂肪肝。

这导致一些饮食纯粹主义者声称,由于其果糖含量,水果也是有害的。然而,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不好的不是糖本身,而是数量。然而,在饮食中添加甜味剂会导致果糖摄入过多,从而导致以下影响。

通过提高VLDL(极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也称为“坏胆固醇”)导致血脂不平衡。这会导致器官(尤其是心脏)中的脂肪沉积,并使您成为心血管疾病的候选者;

增加胰岛素抵抗,从而增加患2 型糖尿病的风险;

增加瘦素抵抗力,一种调节饱腹感的激素,它会影响体脂的储存方式并导致你暴饮暴食;

通过加速肿瘤的生长增加结直肠癌的风险;和

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导致高血压和痛风。

吃水果的积极作用

除了果糖,大多数水果还含有重要的营养物质 ,可以帮助身体更长时间地保持饱腹感并防止细胞损伤。

维生素和矿物质

许多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否则您可能会在饮食中忽视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很容易从水果中获取这些营养,因为“大自然的快餐”可以作为零食或在旅途中食用。大多数水果,尤其是带皮食用的水果,都富含维生素 C 和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细胞过早老化和损伤。水果也是维生素 A的重要来源,它有助于保护您的视力免受与年龄有关的衰退。您还可以在大多数水果中找到钾和镁等电解质——促进神经系统功能的矿物质。叶酸,也称为维生素 B9,也存在于柑橘类水果中。例如,一个大橙子含有高达55 微克或 14% 每日推荐摄入量。

纤维

大多数水果都富含纤维和水,所以你需要时间来吃和消化它。因此,富含纤维的食物会让你感觉更饱。相比之下,加工食品和糖果含有相似或更高量的果糖,但营养价值和饱腹感较低。此外,不溶性纤维维持正常排便,而可溶性纤维在体重管理、胆固醇调节和血糖稳定方面发挥作用。

在你的饮食中添加各种水果总是一个好主意。虽然许多可能含有糖,但其好处远远超过果糖含量带来的任何负面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