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独特的益生菌酵母可以帮助预防结肠直肠癌

导读 据伊朗大不里士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在发酵乳制品和茶中发现的益生菌Pichia kudriavzevii可能具有抗癌特性。这项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

据伊朗大不里士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在发酵乳制品和茶中发现的益生菌Pichia kudriavzevii可能具有抗癌特性。这项发表在《营养研究》杂志上的研究着眼于P. kudriavzevii As-12 上清液(针对不同结直肠癌细胞离心后产生的残留液体)的凋亡作用,以及其抗癌活性背后的机制。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体外测试了上清液是否对结直肠癌细胞有毒性,发现用P. kudriavzevi As-12 上清液的代谢物处理的细胞与对照相比显着下降。治疗后癌细胞的存活率在42.5%到67.5%之间。此外,大肠癌细胞也出现萎缩和死亡(凋亡)的迹象。研究人员观察到,虽然癌细胞的细胞核要么凝聚,要么破碎——分别表明早期或晚期细胞凋亡——这在暴露于代谢物的正常细胞中是看不到的。

代谢物诱导细胞凋亡的能力可与 5-FU(氟尿嘧啶)相媲美,后者是一种常用于治疗结肠直肠癌的药物。5-FU 常用于化疗,在治疗完成数年后被发现会导致长期脑损伤。

研究人员表示, P. kudriavzevii所显示的抗癌活性可用于开发一种天然药物,该药物可特异性靶向结直肠癌细胞以诱导细胞凋亡。一般来说,商业化疗药物不加选择地靶向细胞,经常导致毒性、免疫抑制、诱变和致癌副作用。

根据体内和体外研究,这也为不断增长的益生菌酵母名单增加了另一种菌株。另一种显示出类似抗癌活性的益生菌酵母是布拉氏酵母菌,这种菌株通常用于治疗肠道中有害的念珠菌过度生长。马克斯克鲁维酵母 BO399是一种乳酸酵母,可调节免疫反应并减少促炎细胞因子。

除了抗癌活性外,P. kudriavzevii还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所有这些都已被广泛研究。它可以通过中和细菌毒素、改善粘膜的免疫反应、调节宿主的细胞增殖信号通路来预防炎症,从而增强肠道免受感染原的侵害。

“ Pichia kudriavzevii AS-12 分泌代谢物对人类结直肠癌细胞系具有抗癌活性,”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

益生菌:不仅仅是细菌

大多数人将益生菌与细菌联系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被称为“好细菌”。虽然益生菌确实对身体有益,但值得注意的是,某些类型的酵母具有益生菌的潜力。在消化道药理学和治疗学的一篇文章中,研究人员调查了布拉氏酵母菌以确定益生菌酵母所特有的特性。

研究人员发现益生菌酵母的优势之一是其耐受极端压力的能力。许多类型的酵母可以比细菌更好地处理不同的 pH 值,其中一些不受高酸性环境的影响。这使他们非常擅长处理胃肠道 (GI) 的问题。

文章发现,当布拉氏菌与嗜酸乳杆菌和双歧双歧杆菌混合时,对旅行者腹泻中的病原体表现出显着的疗效。它还被发现对儿童急性腹泻有效,仅四天后就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脱水病例。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